分享
中新经纬>>

民生租赁:将有针对性的增加医疗设备融资租赁投放力度

2020-02-12 14:16: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魏薇)2月12日,中新经纬记者从民生租赁了解到,对于医药和医疗设备生产企业,该公司通过提供融资及设备支持,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能力、提高生产效率。下一步,民生租赁将继续有针对性的增加医疗设备融资租赁投放力度,通过融资租赁、经营租赁等多种业务形式,为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设备支持。

  民生租赁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设备租赁板块在湖北区域内的存量资产余额约4亿元,涉及7个生产企业,未来事业部将根据疫情抗击需要,积极发挥租赁优势,适当调整授信策略,强化对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除了医护人员人手不够外,医疗设备短缺也成为治疗路上的绊脚石。“按照下一步部署,公司将继续有针对性的增加医疗设备融资租赁投放力度,通过融资租赁、经营租赁等多种业务形式,为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设备支持。”上述负责人介绍。

  医疗设备融资租赁是将设备租赁给医院,医院支付一定押金后,再按期从医院运营收入中支付费用,类似于分期付款。

  根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测算,2018年中国医疗设备融资租赁市场规模达到1286亿元,未来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5.92%,医疗设备融资租赁渗透率具备较大的提升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解决疫情严重地区的医疗设备短缺,仍面临几大难题。易观医疗行业分析师陈乔姗分析说:第一,因为融资租赁的根本目的是卖设备,但从目前来看,医院的需求是短期爆发的,如果在疫情控制住之后,它的需求量可能会下降,自然不需要这么多设备了;第二,湖北方面此前表示医疗费全部由财政兜底,但是并不能确定这部分钱能否去支付医疗设备分期付款的钱;第三,医疗设备融资租赁需要医院先支付一定押金,这笔钱能否及时支付、如何操作也尚待明确。

  “只要医院有需要,我们会尽力帮助医院做设备的融资租赁。不过目前还没有医院提出这方面的需求。”民生租赁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

  据介绍,此前民生租赁在医疗设备融资租赁方面的审批比较严格的,在疫情发生后,民生租赁主动调整了授信窗口。对于医疗行业和相关行业,只要涉及到抗疫都定为“积极支持”。如对医疗机构,增加医疗设备融资租赁投放;加大对有关医院和医疗科研单位、防疫用品制造和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医疗设施建设和科研攻关等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并对医药和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提供融资及设备支持,帮助企业扩大产能。(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