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信贷支持疫情防控 安徽农金一马当先

2020-02-12 16:44:30 新华网

  信贷支持疫情防控 安徽农金一马当先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医用手套、消毒液、酒精等医疗防护物资也出现紧缺,为保障物资供应,安徽省联社及时响应,全面部署,指导全省农商银行提升金融支持的速度、力度和广度,主动对接防疫抗疫企业。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系统已支持防疫抗疫企业24家、贷款金额3.7亿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信贷资金保障。

  疫情发生后,安徽农商银行系统主动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及时对防疫相关企业进行摸排,掌握企业金融需求,确保防疫物资生产不中断。

  图为宿州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皖神面制品有限公司。

  受疫情影响,宿州市近期对酒精需求量爆增,已出现供不应求现象。宿州市皖神面制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面制品加工、酒精生产等,但该企业眼下急需资金采购一大批原材料扩大生产规模。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宿州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紧急为该企业投放贷款2500万,用于该企业扩大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酒精以满足疫情防控物资市场需求。信贷资金到位后,该企业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每日可生产325吨医用酒精,缓解了宿州市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的局面。

  图为利辛农商银行信贷支持保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利辛县保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是利辛农商银行的老客户,网络配送业务已经覆盖全县23个乡镇,业务区域也已发展到涡阳、蒙城等地。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急需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但资金却成为“拦路虎”。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利辛农商银行积极摸排、全面跟进该公司资金需求,为其发放贷款1700万元,帮助该企业大批量购置了一次性口罩、75%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目前,保康医药已经无偿捐赠数十吨医用酒精,全部用于利辛县大型商超、体育场等公众场所的消毒杀菌。

  图为濉溪农商银行到雄庙村开展防疫物品捐赠与信贷调研。

  “急”字当头速放款

  “真的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在公司发展关键时期的及时支持,为你们的高效率点赞!”2月3日,六安农商银行在向安徽瑞康新邦药械物流有限公司放款2000万元后,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据了解,瑞康新邦药械物流公司是一家综合型医疗服务供应商,近期,该公司受托为六安市金安区政府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购买了大量的防护服、医用口罩、75%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占用了大量的资金,造成目前亟需购买一批医疗设备出现资金短缺。六安农商银行了解相关情况后,总行紧急进行研究部署,不畏疫情,统一安排总行部门及经办支行加班加点,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放款手续,及时满足了公司资金的需求。

  图为蒙城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安徽广志药业有限公司。

  连日来,安徽广志药业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消毒防疫用品,开启全天候生产模式,日生产消毒防疫用品近10万瓶。蒙城农商银行经过前期摸排对接,在了解到该企业在原材料采购和生产设备安装上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后,为其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建立快速审批机制,成立网络电子临时授信委员会,支行在贷前调查内容不减、要求不降的前提下,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密切协作,在1天内完成对该企业的授信审批,为其授信200万元,促进其加快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图为黄山太平农商银行开启疫情绿色通道,确保涉及疫情防控业务及时办理。

  “增”字着力保生产

  安徽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也是合肥科技农商银行的老客户。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在全省率先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合肥科技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获悉后,立即与企业联系,了解资金需求,建立快速通道,在原300万元授信基础上追加授信200万元,确保企业资金充足,为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保驾护航。据悉,由该公司生产的首批10000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送往武汉,以满足当地定点医疗机构的检测需求。该公司还将为安徽、湖北、山东、上海等多地区疾控、医疗系统分批提供试剂盒,持续供应防疫物资。

  图为颍泉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安徽金牛药械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阜阳市阜蚌路的安徽金牛药械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疗器械专业股份有限公司。从该企业初创时期的100万元,到目前的600万元信贷支持,安徽金牛药械股份有限公司在阜阳颍泉农商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一步步发展壮大,到目前,先后被授予“中国知名商标”“安徽省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

  连日来,安徽金牛药械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提前开工,加班加点赶制用于防疫的口罩等防护用品。1月28日,颍泉农商银行在得知目前企业日产口罩20万只,后续还将加大生产,但面临原材料采购等资金紧张情况后,该行立即行动,为企业追加授信600万元,用于支持后续生产,为企业生产疫情防护物资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图为桐城农商银行走访青草镇口罩生产企业,对接信贷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省”字打底降成本

  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战“疫”中省级重点生产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医用“免洗手”皮肤黏膜消毒液,产品优先供应武汉地区医院。但面对一天接近30万瓶的订单量,企业急需资金扩大生产规模。2月3日,该企业向亳州药都农商银行求助,药都农商银行高度重视,根据该企业年纳税额总额较多情况,快速向该企业授信“税融通”贷款50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帮助企业节约资金成本15万元。

  图为涡阳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中俄国际医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涡阳农商银行了解到亳州市三县一区唯一一家具备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中俄国际医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为扩大生产,面临原材料采购资金紧张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安排市场营销人员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制定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为全面降低疫情防控综合融资成本,涡阳农商银行申请支小再贷款资金,给予企业特殊利率优惠,为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扩大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以金融力量促生产、保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朱立森 胡燚)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