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银协:银行业信贷支持近3500亿元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2-12 17:09:15 新华社

  中银协:银行业信贷支持近3500亿元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行业协会12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1日中午12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信贷支持超过3490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表示,受疫情影响,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及一些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企业受到了较大影响。在此背景下,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减费让利,下调相关企业贷款利率,与企业共渡难关。

  中国银行业协会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捐款捐物,截至2月11日中午12点,银行业金融机构捐款17.47亿元,捐赠物资超740万件。此外,针对居民定期存款近期到期情形,国有大行,光大、平安等股份制银行及邯郸银行等城商行纷纷推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服务,通过减少居民出行次数来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银行业协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主动减费让利、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保障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