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防疫无国界,国际社会应合力应对

2020-02-12 17:4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 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针对欧盟27个成员国卫生部长将于13日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协调各成员国行动,耿爽表示,防疫无国界,面对疫情,国际社会应加强沟通协调,合力应对。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有媒体问:11日,金砖主席国俄罗斯发表主席声明,代表金砖国家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努力表示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称,11日,金砖主席国俄罗斯发表主席声明,代表金砖国家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努力表示支持。声明指出,金砖国家支持中国政府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愿同中方密切合作。金砖国家呼吁国际社会在世界卫生组织框架下加强合作,协作应对疫情,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强调金砖国家致力于本着负责和团结合作精神,共同努力尽快控制疫情。在应对疫情时应避免歧视、污名化和过度反应。支持就威胁公共卫生的传染病加强科研合作。

  耿爽表示,金砖国家都是重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也是中国的重要伙伴。在此关键时刻,金砖国家发表主席声明,发出积极、正面、建设性的声音,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这体现了金砖国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也愿继续与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全力合作,共同抗击疫情,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

  另有媒体问:据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卫生部长将于13日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协调各成员国行动。欧委会上月拨款1000万美元用于研究该病毒,欧盟将继续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援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称注意到有关报道,也注意到欧盟危机管理委员强调当前的重点是要加强国际社会团结,共同合作应对疫情。

  他提到,防疫无国界。面对疫情,国际社会应加强沟通协调,合力应对。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保持镇定,科学研判,理性对待,听取世界卫生组织的权威意见。

  同时耿爽强调,对来自于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中方愿继续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及国际社会加强沟通,合作应对疫情,早日战胜病魔。(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