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长沙银行推行四个专项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2 19:15: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魏薇)近日,各地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近日,长沙银行加强绿色通道服务,通过“四个专项”政策推行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和保障。

  一是专门的机制保障。快速审批方面,对疫情防控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输运和销售的企业贷款,长沙银行实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最长不超过48小时;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业务,以最快的速度反应、以最简便的手续完成审查审批,第一时间保障企业资金需求。企业贷款到期保障方面,对于贷款在今年1月20日至3月31日之间到期的,长沙银行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支持延期还款最长三个月,避免企业疫情期间由于资金困难导致逾期影响到客户征信信息。

  二是专业的团队服务对接。长沙银行采取总分支、前中后台联动方式,组成专业团队,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和细分领域,专门研究和分析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来针对性解决;同时,长沙银行重点聚焦全省防疫重点企业名单,围绕湖南省20条和长沙市22条重点新型产业链、重点园区和重点纳税企业名单,主动对接企业上门服务,在第一时间制定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生产、销售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三是专项的产品服务体系。长沙银行持续提升线上融资产品服务质效,创新推出更贴合企业融资的线上产品,鼓励企业通过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针对目前中小企业大多缺乏抵押担保物、存在增信措施的瓶颈的现状,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资金周转困难的巨大压力,长沙银行专门设计推出“暖心快贷”融资产品,为存量企业提供增加信贷额度、缓解临时资金需求的问题;针对企业防疫相关的进口融资推出“跨境战‘疫’贷”产品;针对企业复产后资金周转困难的,坚决不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快乐续贷的再融资和转贷引导基金业务,企业不需要自筹资金就可以无还本续贷,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资金周转。同时,长沙银行针对大中小不同的企业类型,整合表内和表外服务,为企业提供“商行+投行”的综合、全面、一揽子金融服务。

  四是专设的优惠利率。长沙银行将继续对接和申请人行防疫专项再贷款资金,用好用足政策,为防疫相关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企业融资提供优惠利率支持,在人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基础上根据企业的情况给予适当下调,确保企业融资成本低于1.6%。

  同时,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融资,长沙银行将执行优惠利率、减免其他费用,进一步降低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成本。(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