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公募“战疫”:招商基金上报首只湖北省地方政府债ETF

2020-02-12 20:05:22 21世纪经济报道

  独家丨公募“战疫”:招商基金上报首只湖北省地方政府债ETF

  姜诗蔷

  2月12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披露的最新信息显示,招商基金上报了一只招商中债-湖北省地方政府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该基金跟踪中债—湖北省地方政府债指数,该指数成分券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地方政府债构成。该基金亦是行业目前首只定向支援湖北的“抗疫”基金。

  “本次上报招商中债-湖北省地方政府债ETF,目的是通过资本市场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助力湖北省经济建设的投资工具。”2月12日,招商基金有关人士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地方政府债具有发行主体多、券种类型多、各省市发行利率分化等特征,长期以来以银行等机构投资者为主。湖北省地方债ETF为代表的区域型地方债ETF产品投向清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篮子湖北省地方债的投资工具,有助于通过普惠金融的形式来扩大湖北省地方债的投资客群,提升地方债的流动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载体,借助公募基金长期存续的特点,也有望形成地方债的持续购买资金来源。”招商基金指出。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