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银行业出台多项举措 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2 20:42: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魏薇 实习生邵萌)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中小企业的经营都承受着一定压力。近日,全国各地正在逐步复工复产,金融机构也加快贷款的审批和投放。2月12日,中新经纬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方面陆续出台了对重点企业加大信贷投放、提供优惠利率支持、提供专项线上融资产品等措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受到此次疫情影响严重,资金短缺成为企业共同面临的难题。近日、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都公开表示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针对上述情况,多家银行表示,针对企业复产后资金周转困难的,坚决不抽贷、断贷、压贷。

  中信银行介绍,该行主动摸排客户,实行名单制分类服务。梳理“疫情影响白名单”,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一户一策”给予利率优惠、展期续贷和征信保护,截至目前已对60多名受疫情影响的逾期客户免报征信违约。梳理“重点帮扶名单”,逐户分解任务,加大信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目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行业和企业,该行针对性地提供金融支持,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展期、续贷、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工商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企业贷款到期保障方面,长沙银行则指出,对于贷款在今年1月20日至3月31日之间到期的,该行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支持延期还款最长三个月,避免企业疫情期间由于资金困难导致逾期影响到客户征信信息。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中小企业大多缺乏抵押担保物、存在增信措施的瓶颈的现状,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资金周转困难的巨大压力。

  对此,长沙银行专门推出了“暖心快贷”融资产品,为存量企业提供增加信贷额度、缓解临时资金需求的问题;针对企业防疫相关的进口融资推出“跨境战‘疫’贷”产品。

  此外,银行还加大了线上金融产品的服务力度。比如中国银行推出网上审贷服务,项目评审全流程都可以通过视频、电话会议等进行,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中信银行加快“物流e贷、银税e贷、政采e贷”等信用类贷款开发推广,为企业提供分秒直达的在线融资服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1日中午12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信贷支持超过3490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