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MSCI“纳A”扩容:大市值龙头股更有望获外资青睐

2019-02-13 14:07:18 广州日报

  大市值龙头股更有望获外资青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欣)MSCI(明晟公司)本周一公布其最新一季的指数评估结果,A股中的中国铝业、工业富联、广汇能源、华西证券、国投资本;港股中的美团点评、小米公司;美股中的腾讯音乐、哔哩哔哩、爱奇艺、拼多多、中通快递12家公司均被纳入MSCI全球标准指数。此次调整将在2月28日收盘后正式生效。MSCI还同时公布重启吸纳同股不同权架构标的,但是尚未公布3月底A股纳入因子扩大市场咨询结果。

  不少机构认为在今年MSCI的两次扩容中,最有可能从中受益的行业包括非银金融、银行、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大市值龙头股更有可能获得外资的青睐。

  重启吸纳同股不同权架构标的

  2月12日开盘后,多家MSCI指数新增标的股价上涨。工业富联收盘涨幅突破3%,国投资本、财通证券上涨,中国铝业A、H股齐升,但美团点评、小米集团高开后震荡低走。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今年1月3日下触2403.35点后逐步反弹,最新已突破2700点。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个股增减,本次MSCI季度调整还公布了重启吸纳同股不同权架构标的。1月30日晚,科创板方案征求意见稿出炉,允许同股不同权,允许红筹公司登陆科创板。去年12月9日,沪深港交易所也联合发声,将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今年年中实施相关规则或是大概率事情。

  五大板块龙头股最有底气

  据此前安排,MSCI计划分两阶段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实施时间将分别在2019年5月和8月,另外计划在2020年5月一次性将A股小盘股纳入因子扩大至20%。

  中信建投估算,假设将来MSCI再次将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带来的增量资金约为678.6亿美元(约合4575.4亿元人民币)。

  不少机构认为最有可能从纳入MSCI中受益的行业包括非银金融、银行、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大市值龙头股更有可能获得外资的青睐。

  还有市场人士认为,尽管A股市场有关白马股和成长股的风格转换一直争论不休,但实际上从MSCI的选股规则来看,主要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强的个股,同时非常注重流动性和基本面。因此,MSCI概念股将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和中小板中金融、消费、科技等板块的行业龙头,并不会考虑A股市场目前正在演绎什么样的风格。

  广州万隆也表示,在财报叠加披露的基本面验证窗口期,投资者应淡化市场风格偏好,加大力度挖掘一季报业绩亮眼而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真正具备爆发潜力的龙头股。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