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丰投顾:“汽车下乡”政策有望加速落地 这些股有长期机会

2019-02-13 20:23: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3日电 题:《巨丰投顾:“汽车下乡”政策有望加速落地 这些股有长期机会》

  作者 巨丰投顾

  2月13日,新京报消息称“长安欧尚宣布率先实施汽车下乡补贴,最高可享受22000元厂家补贴。”从补贴车型来看,主要集中在小排量乘用车上。业内人士表示,汽车下乡重启,将有望拉动农村汽车消费,为我国汽车制造行业带来巨大商业市场,同时也是推动我国消费升级带动经济增长的一大举措。

  今年1月29日,工信部、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中提出,要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要,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有条件的地方,可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带动农村汽车消费。这是时隔10年后,汽车下乡政策重启的重要举措。2009年1月,国务院公布的《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就曾提出一项惠农政策:在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1.3升及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以及将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换购轻型载货车的,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长安汽车补贴车型出炉为汽车下乡打向了第一枪。

  12日,在商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将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推动消费市场平稳增长。而汽车消费再次被提及,也成为推动消费增长的重要方面,业内人士表现,如果各项政策落实,未来有望带来8000万辆左右的汽车消费市场。

  对于投资者而言,汽车下乡政策落地对市场有什么影响?哪些上市公司值得我们关注呢?从汽车下乡以及未来的补贴政策来看,小排量乘用车以及农用车将有望分享汽车下乡这一政策红利。从周三市场反应来看,长安汽车、北汽蓝谷、东风汽车、众泰汽车、金杯汽车、海马汽车、福田汽车、一汽轿车、比亚迪、江淮汽车等汽车股率先活跃走强,而这些上市公司均具备整车制造的能力,同时旗下品牌车型也均在补贴范围内,因此,这些标的有望在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中受益。(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