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连续两涨停,百亿资金围猎京东方曝光A股一重大信号

2019-02-13 20:38:33 每日经济新闻APP

  连续两涨停,百亿资金围猎京东方背后:曝光A股一重大信号

  每经编辑 周宇翔

  “一根阳线改变观念,三根阳线改变信仰。”

  今日,沪深两市再度强势上行,实现猪年开始以来三连涨,市场做多热情被充分释放。盘面上板块四面开花,而连续强势的OLED概念板块则扛起了“逼空”大旗。

  该板块继前两个交易日出现井喷行情后,今日再度上演涨停潮。

  通达信数据显示,今日OLED板块52只相关个股中,有25只个股以涨停价格报收。其中不乏像京东方A(000725.SZ)、TCL集团(000100.SZ)这样的大市值个股。

  机构席位连续净买入近2亿元

  继昨日近60亿元的天量资金将京东方A股价成功送上涨停板后,今日早盘,京东方A顺势高开超4%,随后快速拉升,开盘不到半小时就再度封死涨停板,全天成交额再度突破50亿元。而截止今日收盘,仍有超5亿元资金位列其买一席位。

  今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也显示,无论是机构还是游资,依旧在继续疯狂扫货京东方A,并没有因为连续的涨停而有丝毫的“退缩”迹象。数据显示,今日京东方A买卖方前五席位合计净买入额达到了2.96亿元。

  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龙漕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以1.23亿元和1.18亿元的净买入额位居京东方A今日买方席位前两位。卖出席位方面,国元证券上海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和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证券营业部合计净卖出约1.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席位继昨日狂买京东方A1.06亿元后,今日再度净买入8169万元,两日合计买入金额已接近2亿元。一贯以谨慎著称的机构席位,在股价连续涨停的情况下,依然如此大手笔的净买入,实属罕见。

  千亿市值个股巨量涨停 或成市场转向风向标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A股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出现京东方A这样连续两日涨停、而且成交金额破百亿的个股。

  在京东方A这个超千亿市值”大胖子”个股连续涨停的带动下,今日A股中不少大市值个股也都纷纷掀起了涨停潮。例如市值超过2500亿的工业富联(601138.SH),今日实现了其新股上市开板以来的首次涨停;市值处于1500亿水平的三六零(601360.SH),今日也时隔半年才再次出现涨停。除此之外,近千亿市值的中兴通讯(000063.SZ)盘中也触及涨停板,市值近1800亿元的中国联通(600050.SH)盘中也一度大涨超9%。

  据华尔街见闻统计数据显示,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2017年11月,当时由于360借壳上市,中信国安(000839.SZ)两连板总成交近130亿元。再往前的话,则要追溯到2016年8月宝能集团与万科管理层在万科A(000002.SZ)上的史诗级博弈了。

  另一方面,高市值个股连续高成交量大涨也是衡量整个市场层面资金、情绪活跃度的重要风向标。据华尔街见闻统计,在2015年牛市行情中,全年出现单日成交额超过50亿且涨幅超过9%的个股次数有347次,而这一数据在2016年-2018年A股行情低迷时仅分别为23次、21次和7次。

  本文综合自通达信、东方财富、华尔街见闻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