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天市值升2.2万亿!猪年开市A股连派大红包 关注八大信号

2019-02-13 21:29:53 券商中国

  3天市值飙升2.2万亿!猪年开市A股连派“大红包”,北向资金连续11天净流入,重点关注这八大信号  

  猪年的第三个交易日,A股迎来第三根大阳线,牛市信仰又要来了吗?

  2月13日,农历猪年的第三个交易日,A股继续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涨1.84%,深成指收涨2.01%,创业板指收涨1.91%。经过三日大涨,A股总市值较春节前飙升2.2万亿!也就是说,A股连续派发了三天的“大红包”,“红包金额”达2.2万亿。

  有网友调侃:没有一点点防备,大涨就这样出现……

  除了大涨,市场透露的更多积极信号值得我们关注:

  信号一:沪指三个月看首次突破2700点,五连涨创2018年2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信号二:沪市成交额突破2000亿,创三个月新高,今日沪市成交额较前一日放大逾500亿元,踏空资金匆忙加仓;

  信号三:北向资金连续11天净流入,进入2019年之后,外资开始加速流入A股市场,2019年日均净流入系去年的2.5倍;

  信号四:各大指数下跌时间超过3年,目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

  信号五:融资余额结束八连跌,2月11日单日融资净买额逾50亿元,创11个月新高;

  信号六:公募、私募基金当前仓位均有明显提升;

  信号七:2月份A股上涨概率最高,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做多时间窗口;

  信号八:各大机构公开全面看多,中信证券高喊3000点,中信建投公开表态创业板行情开启。

  信号一:五连涨!创一年来最长连涨纪录

  2月13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强势上行,两市热点全面开花,沪指盘中一度涨逾2%,最高升至2727.08点,为2018年11月以来首次盘中向上突破2700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涨1.84%,深成指收涨2.01%,创业板指收涨1.91%。

  

  作为行情先行指标的券商板块,今日大涨近4%,中国银河和华林证券涨停,国金证券大涨逾7%,中信建投、国元证券、东方证券、华西证券和长城证券涨逾5%。

  

  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实现五连涨,创2018年2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信号二:沪市成交额突破2000亿,创三个月新高

  成交活跃、交易量发大,是行情发动或持续的关键指标之一。

  今日,沪市成交额突破2000亿,是2018年11月2日以来的首次。从近4个交易日来看,沪市成交额逐日放大,而且,前几日成交额放大额度基本在200亿元左右,今日成交额较前一日放大逾500亿元,市场人气明显提升,踏空资金更是匆忙加仓。

  从两市成交额来看,今日全天成交4741.67亿元,创2018年11月16日以来新高。

  信号三:北向资金连续11天净流入

  2月13日,北向资金净流入86.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4.4亿元。而且,这已是北向资金连续第11日呈现净流入态势。期间,单日净流入超过80亿元的共有2个交易日。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分别获北上资金净买入8.14元、5.60亿元、5.45亿元、4.96亿元。贵州茅台获北上资金买入、卖出总额达12.10亿元,交易最为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9年之后,外资开始加速流入A股市场。2018年北向资金全年净流入金额达2942.18亿元,日均净流入12.85亿元。 而2019年仅一个月多月时间,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已达847亿元,日均净流入32.59亿元,系去年的2.5倍。

  摩根士丹利报告认为,外资持有中国A股的比例在10年内将从目前的2.6%上升至约10%,每年A股流入资金在正常化后约为1000亿至2200亿美元;预料MSCI的中国A股纳入因子在未来5-8年内达到100%,且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总权重将达到13%;2019年预期流入A股的资金目标是创下纪录的700亿美元至1250亿美元,但单单靠此不能推高市场,但应该成为国内投资者情绪的催化剂。到目前为止,外国投资者较青睐消费者和医疗保健股。

  信号四:各大指数下跌时间超过3年

  从2015年沪指创下5178点高点之后,A股便开始持续下行,期间虽有小幅反弹,但整体来看依然呈现下跌态势,回调时间超过三年,各大指数几近腰斩。

  沪指近三年表现

  深成指近三年表现

  创业板指近三年表现

  中小板指近三年表现

  方正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在经历了2018年估值大幅度下行之后,目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但业绩端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做多机会基本来自风险偏好改善,进而触发估值提升,因此,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做多机会可能源于经济阶段性触底和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大概率会在四季度出现。

  信号五:融资余额单日增逾50亿元,创11个月新高

  数据显示,2月11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7225.66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7159.85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50.64亿元,结束融资余额八连跌。融资单日净买额创自2018年3月12日以来11个月新高。

  2月12日,两融继续呈现上升态势,两市两融余额为7260.86亿元,融资净买额达33.27亿元。

  信号六:公私募仓位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公募、私募基金当前仓位均有明显提升。

  据国金证券统计,截至2月11日,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36%,比1月28日提升1.64%,比去年底提升2.26%;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2.69%,比1月28日提升1.05%,比去年底提升3.2%。

  统计数据显示,在121家已经开展公募业务的公募机构中,同1月28日的仓位相比,88家机构的仓位提升,其中24家仓位提升幅度超过5%,更有10家仓位提升了10%以上。有几家基金公司的仓位提升幅度超过15%。同去年底相比,24家公司的仓位提升幅度超过10%。

  信号七:2月份A股上涨概率最高

  申万宏源数据显示,A股2月份上涨概率非常大。而在每年4月份,A股春季躁动行情开始消退,多数呈现下跌态势。

  国信证券强调,从历史统计来看,A股市场2月份上涨概率最高。在估值历史底部、基本面数据真空、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背景下,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做多时间窗口。

  东吴证券也表示,进入二月,市场将迎来真正的“春季躁动”,结构上看好成长。以一至两周的时间维度看,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在于,蓝筹板块的调整会不会影响A股的系统性风险偏好,继而拖累成长股表现,但即便如此,仍是成长股逢低布局的机会。

  信号八:各大机构公开全面看多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农历猪年之后,公开看多A股的机构开始逐渐增多。

  作为国内龙头券商的中信证券成为本轮唱多的先锋,看高沪指3000点。这一公开表态,成为市场看点。中信证券表示,预计此轮反弹以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将持续至两会前后,上证综指有望冲击3000点,相对节前的水平,短期预期收益率在15%左右,预计会是过去1年以来最强的单月表现。

  中信建投更是公开唱多创业板,中信建投表示,春节前最后一天创业板已用中阳宣告2019年度行情的正式启动,2月将是最好的上车时机不容错过,建议高仓位全程参与。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目前对于A股市场仍应继续保持积极态度。伴随着全球流动性预期趋于宽松,经济金融数据阶段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推动春季行情延续。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积极布局,各行业都有一定估值修复机会,重点关注计算机、半导体、通信、军工、非银金融、地产、建筑等板块,主题上重点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科创板、新基建等。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