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力度 精度 温度——徽商银行战“疫”情出实招

2020-02-13 10:37:54 金融时报

  力度 精度 温度——徽商银行战“疫”情出实招

  疫情期间,徽商银行服务不降温。

  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自疫情暴发以来,徽商银行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传达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和员工、客户安全。

  力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徽商银行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组织到位、传达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1月24日,安徽省正式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徽商银行闻令而动,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徽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

  1月27日,徽商银行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专题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吴学民董事长任组长,张仁付行长、何结华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行高管任小组成员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行党委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同时要求各分行及附属机构比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会议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管理人员要靠前指挥,一线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行上下要积极响应,协调配合,专人在岗、坚守前线,确保金融服务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1月27日,徽商银行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并从强化金融服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监测报备制度、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加强安全防护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方面全面细化工作举措。

  1月30日,徽商银行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要求全行统一思想,主动作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并在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出台线上营销方案、发挥以上率下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布置。

  2月7日,徽商银行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调度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大局为重、以全局为先,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不能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一是做到“三个负责”,即对自身发展负责、对广大员工负责、对社会各界负责。二是做好“三个保障”,保障日常金融服务畅通,保障绿色服务通道畅通,保障上传下达渠道畅通。三是落实“三个到位”,围绕广大员工和办公场所两个维度,全面做到排查到位、防护到位、防控到位。

  2月7日,徽商银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保障业务开展的通知》,进一步巩固前期成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业务开展,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并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继续实行机关轮班、延续网点轮休安排、做好疫情排查报告、促进业务持续开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七个方面明确举措、落实责任。

  精度

  保护员工义不容辞,服务客户义不容辞。1月27日,徽商银行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运营相关工作的通知》,积极应对突发重大疫情,进一步落实各项主动防控要求,确保应急期间柜面运营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同时明确了做好一线员工防护工作、合理调度运营人员、合理安排网点运营服务、强化现金业务管理、确保防疫资金汇路畅通、加强柜面运营业务连续性管理等各项“保运营”举措。

  合理调度,保障日常金融服务。加大线上渠道宣传,强化线上渠道服务保障,有效引导客户至各类线上渠道。从1月24日至2月5日,理财系统个人客户日均交易笔数超过1万笔、日均交易金额近10亿元。在国务院发布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的通知后,面对临时的假期调整,徽商银行始终以客户利益为先,尽最大可能保障个人理财客户既定的资金起息和兑付。从1月27日开始,组织人员提前准备,做好系统和资金安排,确保了1月31日(非工作日)包括徽安活期化净值型理财产品等9款个人理财产品在当日正常起息、申购、赎回和兑付。1月31日理财产品共募集24866笔21.64亿元,兑付11135笔16.03亿元,及时满足理财客户在春节期间的投资理财需求和资金安排。

  勇于担当,全力支持受困企业。做好受困企业客户金融服务,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积极援企保岗,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仅2月3日和4日两天即投放小企业贷款79笔4216万元。发挥信e贷、快e贷、徽e贷、微网贷等线上产品优势,在春节期间支持正常提款和还款,通过便捷的线上服务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同时全面梳理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还款的客户,主动电话拜访,统一批量帮助客户进行贷款延期,帮助解决因延期带来的贷款分类、人行征信等方面问题,对6月底前到期但因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给予办理无还本续贷或展期,赢得客户高度赞许。目前,已为12户受困小企业客户办理4700万元还款延期,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客户走出困境。

  主动作为,提供足额信贷资源。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提供快速审批、利率优惠等政策支持。针对抗击疫情极为重要的安徽省应急医药产品重点生产企业,徽商银行主动联系,主动拜访,主动营销,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做到该类企业全覆盖;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该类企业开通全程绿色审批通道,制定专属方案,提供组合型贷款产品,切实解决担保不足和利率优惠等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生产提效。1月20日以来,共为80户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46亿元。安徽康宝药业销售的防疫产品有助于抗击疫情,需求倍增,但原材料涨价比较严重,企业资金周转较为紧张。徽商银行淮南分行立即启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落实专项授信,于2月6日为企业成功发放信贷资金800万元。

  加强防护,保障客户员工安全。徽商银行积极谋划,为一线网点和总分行办公区域配齐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和应急物资;在满足正常业务运转的前提下,合理优化支行营业窗口,分期分批安排员工节后上班,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不再组织群体性营销活动,尽量避免营业网点、办公场所人员过于密集;每日定时对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办公场所进行防疫消毒,为进入营业网点、办公区域的客户及在岗员工测量体温,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上班,倡导网上办公、电话沟通;积极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全行员工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温度

  大爱无疆,人间有情,在困境中同舟共济,在危机中携手共对,真诚朴素的关爱最能温暖人心、凝聚力量。

  徽商银行主动加强与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的沟通联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权限范围内依法合规为一线医护人员及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和物资帮助。1月28日,徽商银行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发起500万元定向捐赠,专项用于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此外,全行范围内各类员工捐款36.06万元,物资捐赠8万余元。

  1月27日,蚌埠东淮支行授信客户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拟向蚌埠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资金汇出需要开户网点进行网银落地处理。在得知客户汇款需求后,东淮支行为疫情防控捐赠资金开通了绿色通道,立即安排网银落地管理人员进行处理,第一时间完成了捐赠资金的线上汇划。

  芜湖黄山路支行与芜湖市医保局建立了“疫情专项救治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证救援专项资金的及时到位。1月27日协助芜湖市医保局紧急向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等拨付疫情专项救助款。

  1月29日,蚌埠五河支行紧急协助五河县红十字会开立捐赠账户,支行当日为客户办理了徽银E付,并生成二维码,为当日接受社会公众捐赠及下一步捐赠资金汇划提供保障。

  1月30日下午4时,合肥合作化路支行克服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时间缩短、分支行均已机构签退的困难,积极协调,半小时内确保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数笔合计800万元防疫救灾款项顺利汇划至各防疫单位。

  弋矶山医院是芜湖市疫情防治定点医院,防疫期间,该院离行式自助设备出现取钞故障。2月4日,芜湖分行运营条线第一时间赶赴疫情第一线抢修机器,确保自助设备恢复正常对外服务……

  这些只是疫情期间徽商银行数百个支行的日常。在疫情严峻的春节假期,徽商银行为全省各地财政办理424笔1.4亿元疫情相关资金支付,办理各类款项捐助资金划拨146笔2270万元。1月25日以来,完成卫生部门157笔2.6亿元疫情防控资金划拨,协助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4家医疗机构(其中10家为抗击疫情定点医院)提供上门收款服务148次,累计收款金额2554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众志成城,每一个徽行人信心百倍。秉承以义取利、义在利先的徽商精神,徽商银行将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同舟共济、携手共对。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