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世卫组织:希望各国勿因新冠肺炎拒绝邮轮进港

2020-02-13 15:27:11 中国新闻网

  世卫组织:希望各国勿因新冠肺炎拒绝邮轮进港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12日表示,希望各国避免因新冠肺炎拒绝邮轮入港,同时表示相关疫苗或能在1年半以内投入使用。

资料图:2020年2月9日,市民在隔岸观看“世界梦号”邮轮。停泊在香港启德码头的“世界梦号”邮轮的检疫程序完成,卫生防护中心说,3600多名旅客及船员傍晚可以陆续落船。营办邮轮的“星梦邮轮”表示,“世界梦号”会暂停营运。而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香港再多3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包括一名24岁男子及他的外婆,至今累计共有29宗确诊个案。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资料图:2020年2月9日,停泊在香港启德码头的“世界梦号”邮轮的检疫程序完成,卫生防护中心说,3600多名旅客及船员傍晚可以陆续落船。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对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集体感染的“钻石公主”号邮轮,谭德塞表示,WHO一直在与日本政府和“钻石公主”号运营商联系,以保障乘客的健康。

  对于此前在海上漂泊了数日的“威士特丹”号邮轮,谭德塞称表示,目前没有听说该邮轮上有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是疑似病例。他敦促各国政府向没有进行适当风险评估而被拒绝入境的船舶提供适当援助,并对接受 “威士特丹”号停靠的柬埔寨表示感谢。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谭德赛表示,希望各国与国际海事组织(IMO)合作,适当开展接受船舶和应对乘客的工作。

  联合国以WHO为主体成立负责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对策的危机管理小组,11日召开首次会议。除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之外,IMO和国际民航组织(ICAO)等也参加。为在资金方面提供支援,世界银行也已加入。

  12日,WHO负责人强调,此次会议明确了为应对疫情今后应重点采取的措施。谭德塞称,疫苗能在1年半以内投入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