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曾光:把湖北这14000多病人报出来,我认为是好事

2020-02-13 17:00:50 环球网

  曾光:把湖北这14000多病人报出来,我认为是好事

  2月13日16时,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对话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解读返工大潮下疫情防控要点和疫情的发展趋势。

  曾光:今天宣布有14000多个病例,以前我考虑,在什么情况下我看不清楚,它的实际情况有这几个特征,病死率、死亡数非常高。为什么这么高?一定防控有漏洞,涉及到老年人群,慢性病人群,另外还有医务人员,医务人员感染为什么这么高?说明应对准备没有做好,还有漏洞。

  但这些都是十几天前的事情。所以这次出现这个情况我一点也不意外,我觉得武汉和湖北省正在走向正确的道路。前几天,他们把病人,有四个收容,把确诊病例都要收容,疑似病例收容,而且一人一间,密切接触者要集中观察,还有发现的聚集性病例,这个措施是很强有力的措施。湖北省和武汉市执行难度很大。把这一万四千多病人,报出来我认为是好事儿。把过去存在的一些潜在问题都清理出来,清理出来有几个好处,首先这些人住院方便了,能够及时治疗,减少危重病人,减少病死率很重要。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