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崔东树:湖北确诊数量上升,标准变化和集中收治充分体现

2020-02-13 17:15: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3日电 题:《崔东树:湖北确诊数量上升,标准变化和集中收治充分体现》

  作者 崔东树(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湖北疫情目前处于转折点,原有的没有全面收治的病人和统计口径有差异带来的情况得以充分体现。国家对湖北也采取更大的支持力度,实现全国优势资源支持湖北,因此湖北对疫情的控制进入全面稳定和改善的新节点,这也给湖北人民更大的信心来应对疫情压力。

  因此,今天的分析主要是简单展示疫情的新形势。未来随着新的数据口径,笔者也会更多的关注湖北汽车工业的发展,毕竟大家都希望湖北工业体系快速走出困境,确保全国的制造业产业链随着湖北逐步走出困难迎来更好的发展。

  一、各省数据

  1、各省新增病例走势

  2月11日,全国各地新增确诊人数主要是安徽、河南、广东及周边地区较多。

  2、各省确诊数据情况

  目前疫情发生的主要地区是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江西、安徽、重庆、江苏、山东、四川等地,这些地区的确诊人数突破300人,且百万人口中的占比也突破8人。其他地区就是北京、上海、海南、澳门等热点经济区和旅游区,但北京已经逐步稳定。

  3、各省累计病例走势特征

  分省数据汇总稍慢,要延迟一天。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分布主要是湖北周边部分省份较严重,河南、广东和浙江破千,其他绝大部分省份都是相对安全的。北京上海都是累计300人左右。

  4、各城市的确诊人数变化

  从城市角度看,重庆、温州、深圳是前三位,这也是汽车市场的主要产地,因此需要关注对车市影响。

  北京和上海的状态较好,这也是不同于2003年非典的重大利好稳定消息。

  二、湖北省数据

  1、湖北确诊数量变化

  湖北确诊人数自2月4日至11日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其中武汉地区的确诊人数波动性相对较大。

  近期湖北省对既往的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了修正,12日数据应该是对新就诊患者按照新的诊断分类进行诊断。

  2、湖北确诊数量变化

  由于标准变化和集中收治,从12日新增确诊病例来看,武汉确诊人数仍占绝大多数,武汉之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减少,说明整个疫情的核心点在武汉。

  3、湖北各地确诊人数变化

  目前处于应收尽收的特殊时期,因此数据有波动。如果将时间分成三个时段,1月、2月1日-5日和2月6日-10日,则可以看出,湖北地区在全国的确诊数量占比持续上升,其中武汉地区目前仍存在压力。

  湖北除武汉其他地区在6日-10日间已经持续处于相对稳定状态,近日也没有爆发增长,湖北其他地区中,12日确诊仅有1404人,比武汉少很多。

  4、密切接触者人数变化

  湖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5.8万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7万人。由此测算湖北当日新增密切接触2万人,仍处于最高位。湖北的医学观察人数尚未下降,当日新接触病例仍处高位。

  5、具体数据

  湖北疑似病例数据是根据国家卫计委公布,其他是湖北公布数据。

  近期武汉的确诊数量占湖北比例已经升高,说明武汉的病人收治达到一定效果,病人排队现象逐步消除。

  数据源:数据源自国家卫健委官网方网站和湖北卫健委网方网站,其中湖北以外地区数据是用国家卫健委全国数据减去湖北数据的直接计算结果。本分析数据没有二次计算数据,防止曲解数据。(中新经纬APP)

崔东树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