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国2019年第四季度失业率降至8.1% 创11年来最低

2020-02-13 20:39:54 中国新闻网

  法国2019年第四季度失业率降至8.1%创11年来最低

  中新社巴黎2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统计机构13日发布数据显示,法国2019年第四季度的失业率降至8.1%,创下11年来的最低点,出乎很多分析人士的预料。

  根据有关数据,法国失业率由此降至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法国2019年第三季度失业率仍达8.5%,多位经济学家预期第四季度失业率将继续保持在8.5%的水平,几乎没有人预期这一数字会低于8.4%。

  2019年12月以来法国工会组织一直号召罢工,反对法国政府退休制度改革,目前罢工和抗议示威活动仍未结束。在这一背景下,失业率的降低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来说是积极的信号。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13日受访时表示,失业率的大幅下降对法国来说是“显而易见的成功”,过去3年来的法国经济政策正在发生效果。

  失业率下降的同时,法国同期的经济增长率略有收缩,经济学家认为这是罢工导致制造业的供应链困难,应该是暂时的现象。同时,法国2019年的整体经济表现仍优于德国等欧元区经济体。

  法国官方统计机构还表示,不仅法国的失业人数下降,而且2019年第四季度的就业人数增加到自2003年可比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签订长期劳动合同的人数比例达到49.3%。

  有分析认为,法国就业市场保持稳健,2020年上半年有望提供370万个就业岗位,将为马克龙继续推动经济方面的改革提供重要支撑。(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