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亚布力度假村诺如病毒感染得到有效控制 15日恢复营业

2019-02-14 09:47: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4日电 据哈尔滨日报14日消息,目前,黑龙江Club Med(亚布力地中海俱乐部)诺如病毒感染得到有效控制,截至2月13日,无新发病例报告。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抓紧工作,进行消毒处理,Club Med将于2月15日恢复正常营业

  Club Med官方微博也确认,亚布力度假村于15日恢复正常营业。

图片截自Club Med官方微博

  2月10日(正月初六),黑龙江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被曝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经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夜检测,确定Club Med部分游客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为诺如病毒感染。

  公开资料显示,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高发。

  10日晚间,Club Med大中华区针对上述事件发布声明,称度假村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食药监部门,并同步启动自查检测机制,目前正在等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式检验报告结果,并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配合。

  11日上午,据哈尔滨日报官方微信消息,亚布力地中海俱乐部部分游客确认为诺如病毒感染,8人就诊,无人住院,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12日凌晨,Club Med发布最新通报,称已安排给予所有受到病毒危害的宾客三倍慰问补偿。

  对于已经预定本周五(2月15日)前行程但尚未入住的宾客,Club Med表示,将推荐这些宾客到其他度假村,或根据意愿推迟或取消假期。对于目前仍在度假村的宾客,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决定明天是否离开度假村,Club Med将给予相应补偿;如果在离店后两天内去医院求诊,Club Med将补偿相应医疗费用。

  此外,亚布力工作人员表示,12日至15日期间,度假村将暂停接待宾客。(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