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知法犯法!苹果前高管被指涉嫌内幕交易非法获利22.7万美元

2019-02-14 10:14: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4日电 据FT中文网14日报道,美国检方以涉嫌内幕交易为由起诉了苹果的一名高级律师。美国司法部称,这位苹果前高管在2011年至2016年间的一系列内幕交易中不当获利22.7万美元。

  FT中文网指出,去年9月卸任苹果企业法务部门高级总监的吉恩·莱沃夫从2008年起一直是信息披露委员会成员,与包括苹果总法律顾问和财务与销售副总裁在内的多名高管共事。眼下,吉恩·莱沃夫被指利用职务之便在苹果业绩发布前的“禁售期”交易苹果股票。据悉,在向股东公布之前约两周,吉恩·莱沃夫就拿到了苹果的季度财报和新闻稿。

  FT中文网还指出,美国司法部(DoJ)在昨日公布的一份起诉书中称,吉恩·莱沃夫在2011年至2016年间的一系列内幕交易中获利22.7万美元,避免损失37.7万美元。

  FT中文网表示,这些指控最高可判20年监禁以及最高500万美元罚款。

  据FT中文网报道,在新泽西州的另一起诉讼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就上述内幕交易提起了民事诉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司法部指控称,2015年7月,吉恩·莱沃夫得到了显示苹果的iPhone销量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详细信息。消息公布后苹果股价下跌4%,而吉恩·莱沃夫在此之前抢先卖掉了1000万美元苹果股票。

  此外,FT中文网还指出美国司法部指控莱沃夫在2011年4月苹果发布财报前一周左右购买了价值100万美元的股票。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该份财报中表示,苹果公司“正在全速推进”。检方指控,莱沃夫在财报发布后数小时内出售了这些股票,获利6万美元。两天后,他给苹果其他雇员发邮件称禁售期将在几天后结束,届时他们将获准恢复交易。

  FT中文网在报道中写道,此类内幕交易案件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来说并不罕见。去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了56起此类案件,约占其490起独立执法行动的10%。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出现年44岁的吉恩·莱沃夫的案件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他本人就负责监管苹果内部的内幕交易。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显示,吉恩·莱沃夫在2015年“发起并监督了该政策的更新”。(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