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2019香港富豪榜:李嘉诚21年雄踞第一!近半数财富缩水

2019-02-14 16:10: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4日电 14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9中国50大香港富豪榜,90岁高龄的长和系创办人、资深顾问李嘉诚连续21年登上榜首,财富总值达317亿美元。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以300亿美元身家位列第二,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排第三,与前者身家相差130亿美元。

  李嘉诚 来源:李嘉诚基金会微博

  榜单显示,由于自2018年榜单公布以来恒生指数下跌9.4%,加上房地产市场走软等因素,今年有23位富豪的财富下降,仅20位富豪财富上升。

  今年有5组新上榜者,多数为郭姓。新鸿基地产前主席郭炳湘去世后,其子郭基俊和郭基浩继承了大量财产。同时,公司联合创始人郭得胜遗孀、公司2008年到2011年主席邝肖卿拥有的股份最多。因此,89岁的她以150亿美元的身家净值初次上榜。除了两位在世的儿子以外,她另外3个孙儿也登上了榜单。

  2019香港富豪榜单

  来源:福布斯中国官网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