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京东方再度大涨放出141亿元巨量,银河绍兴营业部领衔炒作

2019-02-14 19:32:29 澎湃新闻

  京东方再度大涨放出141亿元巨量,银河绍兴营业部领衔炒作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收盘之后,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和显示器面板供应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A,000725,以下简称京东方)2月14日盘中再度涨停,最终收涨6.65%,且放出141亿元巨大成交量,换手率11.79%。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领衔了此次炒作,三个交易日内买入4.13亿元,卖出3.72亿元,在买入金额上远超其他营业部。

  京东方A交易公开信息明细表

  中国农历新年之后的四个交易日,京东方涨幅喜人,分别上涨4.58%、9.85%、9.97%和6.65%,股价从2.62元/股上涨至3.53元/股,涨幅高达34.73%。

  深圳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2月12日至2月14日三个交易日内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高达4.13亿元,远超排名第二的华鑫证券南昌红谷中大道营业部的1.79亿元。而在卖出方面,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依旧排在首位,卖出3.72亿元,而排名第二的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营业部卖出3.01亿元的同时买入仅为407.8万元。

  此外,北上资金保持买卖均衡的状态。深股通专用买入1.69亿元的同时卖出1.65亿元,位列买入和卖出的第四。

  从成交金额上来看,京东方2月14日141亿元的成交金额,已与2017年11月股价创阶段性新高时候的成交金额相当,彼时成交金额167.2亿元。而在此前连个交易日成交金额分别为60.83亿元和50.07亿元,亦为近一年以来最高的成交金额。而2月14日深市的成交金额为2472亿元,京东方一家就占比高达5.7%,远超两市成交金额排名第二的五粮液(000858),五粮液当日成交30.05亿元。

  京东方股价的暴涨背后是A股市场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件)板块大爆发。

  消息层面上,三星宣布将于2019年2月20日推出可折叠手机,预计首批100万台,售价预计2000欧元。另外,华为、苹果、OPPO、柔宇、小米等纷纷布局可折叠手机,终端产品即将面世。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可折叠手机2019年出货量有望达到70万台,预计2021年以及2023年将分别达到3040万台及5010万台的规模。

  光大证券认为,京东方在LCD领域经过大量逆周期投资后,在产能和技术上已不弱于韩国厂商,同时在大尺寸面板方面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在柔性OLED面板领域,公司是行业的领头羊之一,在技术、专利和设备上具有先发优势,将深度受益于柔性OLED行业的快速发展。

  太平洋证券认为,虽然短期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但京东方在面板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储备、规模优势、完善的激励机制、合理的业务布局,可以使自身在行业长期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并最终胜出,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在连续暴涨之后,京东方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京东方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三大领域。美国商业专利数据显示,2018年京东方美国专利授权量全球排名第17位,成为美国IFI Claims TOP20中增速最快的企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7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情况,京东方以1818件PCT申请位列全球第七。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