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滨州市银行业多措并举 为企业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2020-02-14 19:38: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4日电(魏薇 实习生邵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滨州市银行业采取开通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金融业务等方式,确保资金及时划拨到位,满足企业和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

  开通绿色通道 确保资金及时划拨到位

  据了解,滨州市辖内各银行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配合政府、财政、医疗防疫等有关部门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应急资金及社会捐赠资金的紧急拨付、划转和清算。

  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开辟绿色通道,4天内紧急办理防疫资金拨款5笔、累计拨付2.44亿元;农业银行滨州分行春节网点停业期间资金绿色通道畅通无阻,紧急处理医保账户来张3笔、金额2.32亿元,配合市财政局紧急拨付防疫社保医疗专项资金1.91亿元;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特事特办,春节期间轮流值守配合财政、卫健局、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及时开立专用账户并完成了3200余万元的专项资金拨付;建设银行滨州分行,配合各级地方财政、医疗保障部门处理应急支付款项共计45笔、金额6280万元;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协助政府部门、疫控部门累计划拨防疫紧急专用款项4100余万元;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等机构积极减免涉及疫情捐赠业务及对公账户服务手续费,支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疫情防控的资金支援工作。

  加大信贷支持 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合理融资需求

  疫情发生后,滨州市辖内各银行机构迅速行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有融资需求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制定紧急金融服务方案,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优化审贷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助力重点企业复产复工,有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和供应。

  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合理延长还款期限、办理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切实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支持企业度过难关。

  疫情发生后,农发行滨州市分行开启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向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放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所需原材料应急贷款1000万元;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协调上级行加紧业务审批,两天内为魏桥集团发放用于防护口罩生产流动资金贷款1.50亿元;农业银行滨州分行特事特办,一天内为愉悦家纺紧急发放用于采购医用无纺布生产的原材料所需专项贷款2000万元;滨州市农商银行针对疫情防控创新推出“防疫物资应急贷”、“抗疫生产贷”“抗疫医疗贷”、“白衣天使贷”等多个贷款品种,执行“24小时办结”办贷模式,落实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措施,累计办理抗议类贷款43笔、2200余万元,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办理延期贷款28笔、9500万元。

  引导客户线上办理金融业务

  疫情发生以来,滨州市辖内各银行机构落实办公场所和营业网点的清洁、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零报告工作机制,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在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前提下,科学安排网点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

  各银行机构还通过各种渠道,加强疫情期间线上服务的引导和推广,提醒和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无接触”办理各项金融业务;此外,对于疑难问题开展远程维护,做好疫情期间的基本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