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一口气8连板!机构甩卖游资拉升,银星能源未来怎么走?

2019-02-15 15:03:31 e公司官微

  一口气8连板!银星能源大涨背后:机构甩卖游资拉升,未来怎么走?

  邢云

  2月15日开盘,游资接力炒作上攻的银星能源(000862)短暂整理后,继续涨停,收获八连板。

  昨日收盘后的龙虎榜显示,机构仍在大肆出货,三机构席位则合计卖出2971万元;老牌游资席位华泰证券益田荣超营业部接力主买,买一席位买入4771.40万元。

  与此同时,在银星能源的带动下,光伏板块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收红。今日截至午间收盘,太阳能概念板块内,银星能源、锦富技术、兆新股份、东材科技4只股票涨停;安彩高科、佛塑科技、龙星化工等大涨。

  需要注意的是,一位私募投资者就银星能源的八连板向e公司记者表示,在没有“特停”频繁关照的情况下,游资短线交投意愿将会增强,而且,以前短线资金一波三折的拉升方式或将简化成一步到顶的“击鼓传花”。近期,风范股份十连板、新疆交建七连板等都展示了这一短线交投特点。

  上述人士提醒,此种交易形态下,在高位接盘蕴含巨大风险,普通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

  游资大买机构大卖

  从公开交易信息分析,银星能源从启动到今日的八连板,属于典型的游资接力炒作拉升。不过,虽然游资主买上攻,但机构却已在连续出货。

  简单梳理银星能源连续涨停的游资驱动过程。

  1月30日银星能源首次涨停,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买入1130万元,位居当日龙虎榜买入首位,该营业部是知名游资专用席位。

  长江证券深圳福华路营业部、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等则在2月1日分别买入了1184万元、615万元。

  2月11日,银星能源第四个涨停,交易信息显示游资接力炒作。此前几日买入的营业部均获利卖出,这其中就包括上述长江证券和华鑫证券的两家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为1327万元、664万元;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济宁环城西路营业部等游资则接力进入前五买入名单。

  此后,银星能源在游资的接替拉升下连续涨停。

  昨日最新交易信息显示,老牌游资席位华泰证券益田荣超营业部接力主买,买一席位买入4771.40万元;买二到买五的买入金额则均未超过600万元,形成一家游资“独买”拉升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游资拉升上攻,股价连续涨停的过程中,机构从第一天涨停开始就连续卖出。

  1月30日,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883万元;1月31日,一家机构卖出468万元;2月1日,两家机构合计卖出1920万元

  2月12日,两家机构合计卖出1922.16万元;2月13日,一家机构卖出3168.00万元;2月14日,三家机构合计卖出卖出2971万元。机构卖出额也成逐渐放大趋势。

  “扭亏+光伏”双重加持

  从公司基本面看,银星能源处于交投风口,独具“扭亏+光伏”热门概念,加上盘子小易于中小型资金出入,自然成为游资狙击焦点。

  公告显示,银星能源1月29日晚间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6750万元,同比增长123.86%-135.79%,2017年公司亏损1.88亿元。

  此公告也成为公司此轮股价连续上涨的导火索,不过,此后公司获游资连续接力则是因为光伏概念走强的加持。

  消息面上,1月初,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了有关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通知,这为保障风电、光伏项目建设需求、缓冲市场对补贴取消的担忧有一定积极意义。

  2月1日,通达信太阳能板块指数(880544)大涨3.35%,此后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收红。今日午间收盘,880544仍逆势上涨0.34%;板块内4只个股涨停,8只股票上涨超4%。

  与此同时,太阳能板块成交量持续放大,连续多个交易日成交量超过200亿元,资金进入意愿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本轮光伏行情龙头的银星能源,新能源发电业务占据主要部分,以2018年上半年数据为例,公司当期营业收入5.76亿元,新能源发电业务收入就达5.19亿元。

  截至2018年上半年,银星能源建成投运发电装机容量135.73万千瓦,主要分布于宁夏境内及宁蒙边界区域的贺兰山、太阳山、阿拉善左旗等10个风电场和孙家滩、银星一井2个光伏电站。目前,银星能源正在推动收购大股东风电资产,包括银仪风电等。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一般在机构和游资背道而驰的情况下,股价很难连续涨停,而银星能源能够八连板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银星能源处于风口,独具“扭亏+光伏”热门概念,资金关注,交投活跃;公司盘小,连续涨停前流通市值仅30亿,即使有机构抛压,游资仍能顶住拉升;没有“特停”关照,游资操作活跃,连续拉出妖股激活短线赚钱效应,吸引普通投资者接盘。

  不过,目前来看,多支游资获利已丰,在机构抛压日增的情况下,游资继续接力拉升的意愿需要评估。此外,昨日龙虎榜出现一家游资“独买”局面,并不利于持续拉升。因此,此时普通投资者更需注意风险,避免去接“最后一棒”。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