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交所修订LOF基金业务指引 3.58亿规模资金受影响

2019-02-15 17:29: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5日电 2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指引》的通知,自通知发布之日起,上交所上市开放式基金成立后、上市前,可以申请办理场外份额转托管至场内业务;上市前暂不办理申购、赎回和场内份额转托管至场外业务,具体实施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还称,上交所上市开放式基金上市后的业务种类保持不变。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上交所网站发现,截至2019年2月14日,今年上市开放式基金共成交5.38万笔,总成交量达39250.4万份,总成交金额为3.58亿元,品种涉及国金鑫新、财通精选、能源互联等62只基金。

资料图:上交所。 中新经纬摄

  上市开放式基金也被称为 “LOF基金”,是指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认购、申购、赎回及交易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既可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场内证券经营机构认购、申购、赎回及交易上市开放式基金份额,也可通过场外基金销售机构认购、申购和赎回上市开放式基金份额。

  LOF基金的主要特点为:本质上仍是开放式基金,基金份额总额不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申购、赎回;

  上市开放式基金发售结合了银行等代销机构与上交所交易网络二者的销售优势;

  上市开放式基金获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后,投资者既可以选择在银行等代销机构按当日收市的基金份额净值申购、赎回基金份额,也可以选择在上交所各会员证券营业部按撮合成交价买卖基金份额。(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