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卫健委:确保已排查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得到集中收治

2020-02-15 10:10: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5日电 15日上午,国新办就湖北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表示,确保已排查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都能够得到集中收治,确保所有没有收治的患者人数清零。

  王贺胜 图片来源:中国网

  王贺胜介绍,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派出优秀的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携带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从四面八方驰援湖北。截至2月14日24时,各地共派出了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不包括军队派出的医疗队和队员,还调集了三个移动P3实验室,其中在武汉市有181支医疗队,20374名医疗队员。在其他城市,有36支医疗队,5259名医疗队员,这些都大大超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医疗救援的调动规模和速度。中央还安排了19个省份采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来对口支援湖北省,有关省份主动对接,全力支持各受援市州。经过不懈的努力,特别是采取了针对性强的防控措施,有效压低流行高峰,削弱流行强度,为全国乃至国际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王贺胜指出,在降低感染率方面,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落实本地区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切实作好“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各自为战,精准管理,发挥基层的网格力量,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

  在提高收治率方面,区分不同情况,分类收治管理现有的全部确诊重症患者,含临床诊断患者,要集中到定点医院救治,确诊轻症患者要在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疑似轻症患者可以在隔离点治疗观察。

  王贺胜表示,我们已经将一批体育馆、会展中心、培训中心等等改造成了方舱医院和隔离收治的场所,完善设备设施,加强服务管理,保障安全和良好秩序。目前,已经开放了9个方舱医院,有6960多张床位,在院患者达到了5606名。

  王贺胜还表示,下一步根据需要,要继续腾空医院部分的病房,征用部分场馆,改造为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确保已排查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都能够得到集中收治,确保所有没有收治的患者人数清零。

  王贺胜最后指出,在提高治愈率方面、降低病亡率方面,统筹了国家队、各地的医疗队和湖北医疗资源,统一救治标准、工作流程和技术规范,提高救治水平。采取以院包科、以省包科、整建制接管这样一些模式,集中收治重症患者,发挥专家荟萃的优势,实行疑难病例多学科会诊制度,死亡病例讨论制度等等,来完善和推广救治方案。要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及早使用中医中药来治疗。同时,强化院感控制,加强医务人员自身的防护。(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