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民航局:中外航司退票超200亿元,学生免费退改政策或后延

2020-02-15 15:19: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5日电 15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指出,截至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超过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过200亿元。

  李健介绍,受疫情的影响,民航客流量大幅下降,从1月25日至2月14日,民航日均运输旅客47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4。按照国家联防联控统一部署,为了有效减少人员的出行,民航局从1月21日开始,连续四次发布免费退票的政策。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超过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过200亿元。从近期预测的情况看,客流的下滑势头仍然不减,2月15日至23日,日均旅客预计不超过20万人次,客流量不足高峰时期的1/10,客座率不足40%。

  李健指出,对今后一段时间民航客流的特点有以下几个判断:

  一是可以确定近期民航不会出现类似往年的返程高峰。民航现阶段的运力比较充足,即使出现个别航线上的需求上升的情况,也可以随时的监控,并从容的应对。

  二是返程客流“流向”类似往年。主要从节前的北上广等大城市流出,节后向北上广回流。

  三是不会出现以往的客流叠加现象。主要是2000多万的退票,已经最大限度的减少了“非刚性需求”;面对疫情的变化,许多旅客主动取消了商务出行、探亲访友、旅游度假等安排。随着各部门、各地区疫情防控的要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各类出行人员已经提前返回,这也减少了后期返程的压力。

  李健表示,下一段主要面临的是开学、复工客流,目前学校开学时间仍然未确定,为此,民航局已经针对性的出台了学生旅客免费退票或者改期的政策,引导学生延后返回。如果开学时间进一步推迟,相关的政策还将顺延。(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