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商界欢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相关措施落实

2020-02-15 15:23:13 新华网

  美商界欢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相关措施落实

  新华社华盛顿2月14日电 综述:美商界欢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相关措施落实

  新华社记者熊茂伶 高攀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相关措施于14日落实生效。美国商界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有利于缓和经贸摩擦,稳定双边关系,为美中贸易带来更多确定性。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说,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同时,美方14日起对12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从15%下调为7.5%。

  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发言人乔纳森·戈尔德14日发表声明说,第一阶段协议的部分内容得到落实“令人鼓舞”,美国企业、农民、消费者和工人“当然需要”加征关税的削减,自经贸摩擦开始以来,他们一直在为这些关税买单。

  美国大豆协会理事蒙特·彼得森认为,经过数月谈判,美中两国达成并落实第一阶段协议展现了两国在推进贸易谈判上的真诚努力,对美国多数大豆生产商和价值链上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令人鼓舞的。

  拥有超过200家美国会员企业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3日发布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8%的受访会员企业认为第一阶段协议会给商业环境和双边关系带来积极效应。

  问卷还显示,扩大贸易、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等协议内容对受访企业的影响最为显著。还有一些企业表示,加征关税的削减和商业机遇的扩大对企业运营产生“关键影响”。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表示,希望美中双方能继续保持良好态势,逐步推进下一步谈判进程。戈尔德也表示,第一阶段协议是良好的开端,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谈判,取消所有加征关税。(参与记者:许缘、邓仙来)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