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市场关注中美经贸磋商进展 1月70城房价指数公布

2019-02-16 15:59: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6日电(高晓锳)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国际上,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德国1月CPI年率终值,日本1月全国CPI年率,欧洲央行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夸尔斯就全球经济发表讲话。

  近期重要经济数据发布 中新经纬高晓锳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中美商定于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经贸磋商

  2月14-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举行第六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对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共同关注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双方商定将于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

  在1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用一句话这样回应称,“耐心稍等,答案很快会揭晓。”

  二、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1月月度报告发布

  2月22日,统计局将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西安新房价格同比2017年上涨22.4%,涨幅排名第一;而厦门则成为70个城市中,唯一一个新房价格比2017年低的城市。

  三、NYMEX纽约原油3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NYMEX纽约原油3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2月21日凌晨3: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6: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共有3只新股申购,即西安银行、青农商行和永冠新材。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有股份、外资股份、民营股份及众多个人股份共同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40亿元。2015至2017年,西安银行营业收入稳定在45亿至50亿元之间,归母净利润保持在20亿元左右,三年时间共实现净利润61亿元。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3.33亿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本行资本金。

  青农商行是经国务院同意、银监会批准,在原青岛市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山东省第一家地市级农商银行。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2748.86亿元,负债总额2551.9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96.89亿元。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此次发行并上市后总股本的10%,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含),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6.67亿股。

  永冠新材主营业务为各类胶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布基胶带、美纹纸胶带、清洁胶带、铝箔胶带、PVC电工胶带、PE警示胶带(膜)、玻璃纤维胶带等。2015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00亿元、9.93亿元、14.10亿元。本次发行不超过 4164.7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发行股数25%,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3.6亿元用于年产7000万平方米水性美纹纸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7380万平方米水性PVC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二、机构看后市

  中航证券:A股阶段性反弹延续,市场关注经贸磋商进展

  随着业绩风险释放、外部压力暂缓,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预计A股阶段性反弹仍将延续,关注中美经贸磋商进展。风格维持稳健偏向积极,建议配置政策支持的基建、消费与5G概念股,中长线布局估值较低的金融等绩优蓝筹。

  山西证券:市场温度稍有退却,调整阶段以观望为主

  市场依旧强势,短线调整可能不会很久,目前时段持币观望为上,待市场再度上攻之时加仓;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国都证券:春季修复主逻辑有望强化

  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尤其是一月底上市公司集中大额计提商誉减值而导致18年业绩增速不及预期的基本面压力下,市场能否在估值已持续下修至历史底部的支撑下,延续一月的春季躁动行情或主要取决于中美经贸关系走向、宽货币政策后的信用边际改善成效能否进一步巩固、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推进落实进度、经济基本面下行幅度能否在预期之内。

  光大证券:后市或有阶段性机会

  2019 年上半年,中国金融机构改变资产配置策略的条件或阶段性得到某种程度的满足,也意味着股市或有阶段性机会。M2增速有可能出现短期改善, 尽管一些工业利润仍然存在内生的下行压力,但从减税降费和上下游结构等角度看,政策因素会给企业利润带来正面作用,部分行业利润增速或继续改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