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下周公布一月70城房价 油价或迎一年来最大跌幅

2020-02-16 17:37: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6日电(付玉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随着复工潮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见面点头示意,用餐注意间隔。下周,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2020年1月份外汇市场交易额、银行结汇等经济数据;英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将发布2020年1月份CPI数据;同时,日本将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数据。

  近期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 中新经纬付玉梅制表

  市场热点

  一、1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将发布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发布安排,2月17日(下周一),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分别为50个、38个,均结束了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连续数月持续减少的趋势。与此同时,在销售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数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新房、二手房价格下跌的数量也有所减少。

  业内人士指出,在2020年,房价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对过热的城市会保持高压,下行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或有支持性政策出台。因此,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单边上扬的格局,整体稳定、小幅波动应是主流趋势。

  二、下周国内油价或迎近15个月最大跌幅

  2020年2月18日24时(下周二),国内油价将开启农历新年以来的第二次调整窗口。截止2020年2月12日0时,本轮国内油价计价周期的第6个工作日,当前综合原油品种变化率为-7.56%,预计下调幅度约470元/吨,折合92#汽油约0.38-0.40元/升。如果剩余4个工作日继续保持或加剧下跌趋势,国内油价下周二将迎来自2018年11月30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卓创分析师认为,后期来看,原油需求能否恢复仍待考察,欧佩克或考虑深化减产稳定油市,油价近期内有望筑底,不过若需求回暖力度不足,不排除油价继续下跌的可能。

  三、下周起全国收费公路免费

  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此次免费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四、下周中国计划执行2453班往返境外航点航班

  据民航局官网最新发布,根据中外航空公司报送的航班计划,未来一周(2月17日-23日),在已通航的75个国家中,52个国家的110个境外航点与我国境内航点(不含港澳台地区,以下同)间保持定期航班飞行,当周计划执行2453班往返航班(客运1665班、全货运788班)。

  五、下周起北京企业可申请社保退费

  为应对疫情影响,此前,北京市制定了“将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期延长至3月底”的政策。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在2月1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表示,如已缴费且确需退费的企业,可以在2月17日后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选择新开设的“我要申请退回缴费”通道,按要求申请退回已扣缴基本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相关部门将尽快将其退回参保单位账户,并且3月也不再自动扣缴其社保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企业,延长缴费至7月底。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一只新股将于2月17日在创业板上市,为N瑞松(申购代码:787090);有四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分别为紫晶存储(申购代码:787086)、建业股份(申购代码:732948)、雪龙集团(申购代码:732949)、聚杰微纤(申购代码:300819),分别将在2月17日、2月19日、2月27日、3月3日进行申购。

  公开资料显示,N瑞松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应用、销售和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成套智能化、柔性化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汽车、汽车零部件、3C、机械、电梯、摩托车、船舶等行业。

  紫晶存储是国内领先的光存储科技企业,开展光存储介质、光存储设备,以及基于光存储技术的数据智能分层存储及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面向消费级市场的光存储介质,以及面向企业级市场的光存储设备及解决方案。

  建业股份是主营业务为低碳脂肪胺、增塑剂、醋酸酯、电子化学品等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公司低碳脂肪胺产品采用自主开发的先进生产工艺及催化剂,生产过程采用DCS控制进行规模化生产,在控制水平、产品质量、成本方面、安全技术、环保设施都达到较高水平。

  雪龙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商用车塑料冷却风扇生产基地,主要从事汽车风扇系列的材料研究开发和风扇总成产品的制造,主要产品有汽车风扇总成及与之相配套的风扇硅油离合器总成、风扇电磁离合器总成、风扇电控离合器总成及各种吹塑件汽车风道、管道等3000多个品种。

  聚杰微纤成立于2000年5月26日,是一家专业从事超细纤维系列面料、服装及家纺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集团企业,是超细纤维面料《超细涤锦纤维双面绒丝织物》FZ/T43038-2016的行业标准制定者,是目前国内生产超细纤维面料行业的龙头企业。

  二、机构看后市

  国开证券:多地推行“停课不停学”,教育信息化发展潜力大

  从各地目前情况来看,“停课不停学”作为特殊时期的权宜之举,多依托于现有的广播电视、IPTV以及网络平台直接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一些教育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地区也通过与软件企业合作共同开发app形式开展在线学习,我们认为在线“复学”同时具备可能性和实操性。

  截至2018年底,国内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已超过2500亿元,按25%增速估计的2019年行业市场规模大约在3100亿元以上。行业市场规模的扩大得益于技术进步以及移动设备普及持续受到的政策倾斜。

  东方证券:防护类产品有望持续受益

  目前,全国范围内均处于疫防控的关键时刻,从实际情况来看,各地防护类产品均出现储备不足的现象,各地也均加大了力度对手套、口罩等防护类产品进行采购,相关防护类生产企业目前均处于超负荷生产状态,订单充足,相关企业有望直接受益。此外,由于国内需求量猛增,海外市场对口罩、手套等防护类产品的供给也处于相对紧张的状态,如手套产品,全球绝大多数的手套来自中国,随着海外供给缺口的进一步加大,我国手套产品出口价格未来存在进一步提高的可能,看好相关防护类企业未来的发展情况。

  长期看,防护类产品的战略地位有望进一步提高。过去,市场认为低值耗材壁垒较低,利润率也相对较低,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此次疫情后,市场有望对防护类产品进行重新认识,手套、口罩等产品未来有望成为国家战略储备物资,市场重视度上升。同时,借助此次疫情,居民对防护类产品,手套、口罩等产品的使用习惯方面也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防护类相关生产企业有望持续受益,如蓝帆医疗,随着其PVC、丁腈手套新产能建设,有望持续为公司带来业绩弹性。

  万和证券:返工复工逐步增加,市场情绪或逐步回升

  在经历上周的大跌和逐步企稳后,市场的恐慌情绪基本得到释放。而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到来的返工复工,市场情绪或将得到进一步的缓解,主要理由是在经历上周一的大跌后,市场对于企业盈利和宏观经济的担忧基本得到释放,在疫情不再出现超预期的前提下,市场对政策的预期会逐步推动盈利和估值正向修复。对此我们认为当前需要特别注意的有三点:

  (1)2月10日开始已有企业陆续宣布复工,而返工人群则更早于2月7日开始出现,在此情况下,疫情是否会再次出现扩散值得关注,返工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或将成为此次事件整体发展的重要转折点,需重点关注;

  (2)企业逐步复工后产能的恢复及市场对商品需求的变化,疫情期间全国大部分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有别于受益行业,大部分行业产能及市场对商品需求需要一个恢复期,在此期间前期跌幅较大的顺周期行业的修复逻辑或值得关注;

  (3)逐步返工复工后消费者习惯的变化,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性的限制措施,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等概念凸显,而由此带来的市场关注使的此类行业表现良好,而在商业活动和社会活动逐步恢复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是否会继续保持值得关注,其持续性的表现决定该类行业未来发展的空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