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再融资新规落定 多家上市公司“加班”响应

2020-02-16 20:43:30 21世纪经济报道

  再融资新规落定多家上市公司“加班”响应 凯莱英“首吃螃蟹”引入高瓴做战投

  杨坪

  周五晚证监会刚发放再融资政策大礼包,周日下午就有上市公司加班赶出了新的融资方案。

  2月16日晚,隆盛科技、元力股份、凯莱英发布了新的再融资方案,其中凯莱英还同时撤回了此前筹划半年之久的原定增方案,宣布引入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

  此前,证监会适度放宽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规模限制,包括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等。

  根据以上规定,三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方案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其中,元力股份按照在新修订的再融资方案中,将发行方式调整为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十二个月内择机发行;发行对象调整为不超过35名;定价方式调整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八十;锁定期调整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转让。

  此外,元力股份还将发行股票数量从定增预案中的不超过 4,896 万股(含 4,896 万股) 调整为不超过 7,344 万股(含 7,344 万股) 。

  隆盛科技的修订情况与元力股份类似,其对照证监会2月14日发布的《创业板上市 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规定, 以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对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进行了修订更新。

  改动最大的是凯莱英, 其直接终止了2019年发布的定增计划,除了更新相关的再融资条款外,公司在具体实施方案上也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并成为再融资规则修订后首家披露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司。

  在其2019年10月30日发布的《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中,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0%,即不超过2314.10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

  投资于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创新药一站式服务平台扩建项目、生物大分子创新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平台建设项目、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拟投资金额分别为3.5亿元、3亿元、10亿元和6.5亿元。

  彼时,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尚未确定发行对象。

  而在2月16日晚发布的再融资预案中,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下调至不超过1870万股(含18,70万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定为123.56元/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3.1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凯莱英一方面将募集资金变更为全部投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另一方面还确定了高瓴资本作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后,高瓴资本将成为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并与公司在全球创新药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