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超300亿市值下周解禁,5股解禁市值超20亿

2019-02-17 14:19:23 数据宝

  超300亿市值下周解禁,5股解禁市值超20亿

  陈永辉

  下周将有24只个股面临解禁,解禁股数量创下逾半年来新低。

  猪年首个交易周,A股迎来千亿级解禁潮,但各大指数走势强劲,仅周五出现小幅回落。下周,A股解禁市值大幅下降,24只个股合计解禁市值超320亿元,解禁股数量创下逾半年来新低。

  不过,部分个股仍会承担较大的解禁压力。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下周有7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分别是天茂集团、好莱客、天创时尚、东易日盛、通威股份、柳药股份、鹭燕医药。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天茂集团。2月18日,天茂集团将有29.06亿股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58.81%,解禁市值达167.65亿元,解禁股类型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其次是好莱客,解禁市值达34.47亿元。2月18日,好莱客将有2.07亿股解禁,其解禁股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同日,天创时尚将有2.65亿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市值为27.44亿元。2月20日,东易日盛、通威股份2股将迎来超20亿元市值解禁。

  健康元、老板电器、明泰铝业等7股解禁市值不足2000万元。健康元解禁市值最低,2月19日有77.4万股解禁,解禁市值不到600万元,解禁股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老板电器解禁市值同样不足千万元,解禁类型也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5股解禁比例超40%

  虽然下周解禁市值整体较低,部分个股却有着较高的解禁比例。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解禁股中有5只个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在40%以上,分别是好莱客、东易日盛、天创时尚、天茂集团、鹭燕医药。

  解禁比例最高的是好莱客,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达到64.6%。东易日盛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1.6%,排在好莱客之后。天创时尚下周将有2.65亿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1.33%。这3股解禁类型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柳药股份、健康元、天茂集团3股上市股份达到全流通,好莱客、鹭燕医药、东易日盛、天创时尚等下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上市股份接近全流通。

  解禁股普遍业绩增长

  开年以来,市场整体回暖明显,2月份以来,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相继收复半年线,伴随着市场重新活跃,下周解禁股开年以来也多数录得较好表现。整体上看,下周解禁的情况并未对上述股票产生较大冲击。

  数据宝统计显示,开年以来,下周解禁股中有16股涨幅超5%,仅盛通股份、浩丰科技、思创医惠、天创时尚录得小幅下跌,通威股份、老板电器、五洋停车等6股股价均涨逾一成。

  而从去年业绩数据来看,上述股票中有13只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有2只发布了业绩快报。以预计净利润变动中值来看,这15只股票有13只去年净利润增长。

  预计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ST天业,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2000万元至3000万元,同比变动108.79%至113.19%,公司实现相关债务重组收益、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费、资产处置收益等预计140100万元。1月24日晚间*ST天业发布公告称,获得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举牌,举牌方持股比例达5%。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其股价已经翻倍。

  五洋停车位居第二,其预计2018年净利润约1.25亿元~1.48亿元,变动幅度为61.15%至90.8%。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因停车板块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其他板块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此外,盛通股份、当代明诚、鹭燕医药去年净利润增幅也有望增长超40%。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