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曝光私密会谈、取消访英计划…因为华为5G,澳大利亚和英国吵了起来

2020-02-17 09:07:44 环球时报

  曝光私密会谈、取消访英计划……因为华为5G,澳大利亚和英国吵了起来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王传军】英国政府今年1月下旬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参与其5G网络建设后,一直在全球奔走游说各国禁用华为的美国、澳大利亚恼羞成怒。澳大利亚政客甚至通过曝光私密会谈、取消访问计划,对英国施压。

  今年2月上旬,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访问澳大利亚,他此行主要是为了推动英澳之间的自贸谈判,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华为问题也是双方沟通的议题之一。2月6日,拉布与澳情报委员会及外交委员会负责人举行了一场私人会晤。第二天,澳《悉尼先驱晨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澳议员在会上谴责英方关于华为的决定,称对其“非常失望”,“如果俄罗斯在你们的网络里铺设基础设施,你会有什么感受?因为这就是我们对华为的感受。”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5日说,澳媒曝光此次私人会晤引起英方不满。英国驻澳高级专员特利德尔采取罕见举措,向澳联邦外交委员会及情报委员会的负责人致函,正式抗议澳方向媒体泄露敏感谈话内容。而英方此举又再度激怒了澳大利亚政客,英澳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报道称,一名澳议员指责英国高级专员作为一名公务员向国会发“正式抱怨”是“愚蠢的”,是“重大错误”。澳联邦情报委员会代表团原计划今年3月下旬访英,现决定取消此次访问,转而访问美国,以表达对英方的不满。

  澳大利亚是目前西方大国中唯一追随美国禁用华为5G技术的国家,这一举措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英国、德国、法国政府都表示,不会禁止使用华为的5G技术设备。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