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瑞德西韦药效尚存重大不确定性 概念股海南海药封涨停板

2020-02-17 10:38: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7日电(高晓锳)17日开盘后,海南海药涨停。截至发稿,34.9万手封死涨停板,股价报收9.42元/股,涨幅10.05%,总市值126亿元。

  海南海药股价 来源:wind

  消息面上,14日晚间,海南海药发布关于抗病毒药物研制取得进展的公告。公司称,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原料药及制剂工艺研发。公司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制剂的第一批生产,并已具备年产350万支的规模化生产能力。成为继博瑞医药后第二家成功仿制瑞德西韦的A股上市公司。

  16日晚间,海南海药再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瑞德西韦已在中国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Ⅲ期临床试验尚未揭盲。因此,瑞德西韦对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人体感染的治疗是否有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海南海药表示,瑞德西韦由美国Gilead公司开发,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感染,已经在国外通过了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体外和活体动物试验表明,该药品对多种冠状病毒有效,个别临床病例有效。如美国Gilead公司开发的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成功,获准在国内上市。公司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研发的瑞德西韦要最终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仍需符合我国专利法和药品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履行前置专利许可和注册审批程序,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因此,现阶段,海南海药和国内外合作伙伴生产的瑞德西韦原料药和制剂主要为临床前期研究和临床研究的试验样品,不会用于投入市场销售。预计该产品不会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