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全线走高创业板指涨逾3%!各大板块集体飘红

2020-02-17 11:35: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7日电 17日(周一)早盘,沪深两市集体高开后持续攀升,创业板指大涨逾3%。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55.07点,涨1.30%,成交2070亿元;深成指报11136.14点,涨2.01%,成交3345亿元;创业板指报2136.13点,涨3.23%,成交1271亿元。

  创业板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各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军工股掀涨停潮,中航机电、航天发展、炼石航空、洪都航空、航发动力、海特高新等10余股集体涨停。农业股走强,荃银高科、新赛股份、北大荒涨停,万向德农盘中封板。

  通信设备、计算机、汽车、医疗器械、半导体、传媒、养殖业、纺织、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生物制品、地产等板块涨幅相对较窄。

  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新股瑞松科技大涨近280%;海尔生物、卓易信息涨逾10%;乐鑫科技、南微医学、当虹科技、长阳科技、安博通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2月14日(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至此,在征求意见近三个月后,再融资新规终于正式落地。再融资新规涉及:创业板再融资门槛降低、再融资批文有效期加倍、定增锁定期减半、非公开发行定价最低折扣下调等。

  兴业证券指出,再融资新规较去年11月征求意见稿略超预期、创业板相对更受益,决策层、财政部、一行两会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稳增长、支持恢复生产,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和情绪有望继续提升,继续对市场保持积极心态,把握大创新科技成长机会。

  对于A股新一周走势,中信证券认为,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经济目标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包括货币、财政、短期非常规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接力。本周复工进入关键验证期,政策全面发力下缓慢恢复可期。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在疫情没有出现二次爆发情况的背景下,市场大概率进入均衡震荡,短期上下行空间有限。在行业配置上,后面持续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主线的云计算、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等板块;二是逆周期调节主线,基建相关建材水泥、化工等周期行业以及机械、建筑行业存在一定的机会,有望获得绝对收益;三是需求压缩后回复主线,地产及竣工产业链,例如地产、家电和家居等行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