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工信部:支持三家电信企业向中小学校推出云课堂等服务

2020-02-17 18:47: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7日电 据工信部官方微博17日消息,将持续推进未联网中小学校宽带网络覆盖,并支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面向中小学校在前期推出的免费提速、资费折扣等网络提速降费举措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云课堂、免费直播点播等服务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工信部介绍,在地方应用方面,中国电信针对湖北省加大资源倾斜力度,为黄冈中学、武穴中学、黄石一中、沙市中学、利川四中等218所重点学校的24万学生开通云课堂服务。在北京,目前已有北大附中、北京八中、人大附中分校等20多所学校通过天翼云课堂开展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

  中国联通在疫情期间快速推出“云课堂”和“联通-钉钉空中课堂”两大智慧教育服务。截至2月10日,“云课堂”累计为全国965家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提供直播开课测试服务,上课人数达6.67万人;“钉钉空中课堂”平均每日377万人测试使用,累计时长932万分钟。

  中国移动则全力支撑各省开展远程教学,向全国30省252个地市提供“大小屏点播”、“直播教学”两套学习方案,实现“停课不停学、不停教”。

  工信部强调,下一步,工信部、教育部将进一步形成合力,调配全系统优势资源,组织相关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