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未招募到重整投资人 *ST盐湖间接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

2020-02-17 20:36: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7日电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盐湖)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海西州中院《民事裁定书》,因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海虹化工未能招募到重整投资人,海虹化工管理人未能按期提交重整计划草案,裁定终止海虹化工破产重整程序,宣告海虹化工破产清算。

截图来源:*ST盐湖公告

  *ST盐湖表示,公司于2018年9月12日披露了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海虹化工”破产重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18)青28破申11号《民事裁定书》,根据该《民事裁定书》,海西州中院认为因海虹化工未能招募到重整投资人,海虹化工管理人未能按期提交重整计划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裁定终止海虹化工破产重整程序,宣告海虹化工破产清算。

  *ST盐湖称,海虹化工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已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前年度已对海虹化工股权投资及应收债权计提了相应损失,预计本次破产清算不会对公司本年度损益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后续破产清算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信息显示,*ST盐湖主营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等,始建于1958年,1997年于深交所上市,是青海省最大的国企,其第一大股东为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亦为青海省国资委。

  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预计全年亏损432亿元至472亿元,将创下2019年A股亏损之最;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15.51元至16.94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86.20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ST盐湖2月17日收盘报8.96元/股,涨1.7%,现市值25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