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探访河北“超级工厂”:日产防护服2.6万套

2020-02-17 21:38:41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河北“超级工厂”:日产防护服2.6万套 出厂24小时到达武汉抗“疫”一线

  中新社石家庄2月17日电 题:探访河北“超级工厂”:日产防护服2.6万套 出厂24小时到达武汉抗“疫”一线

  中新社记者 鲁达 王天译

  裁片、缝纫、粘合、验收、包装。17日,位于河北石家庄的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502公司)二分厂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防护服的主要原料是覆膜无纺布,这种无纺布一经缝合,就会有针眼,需要用胶条把这些缝合线全部粘贴好,这是生产防护服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一步。”生产班组长周新立说。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日前发布消息,2月14日,新兴际华集团日产医用防护服4.4万套,约占中国当日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下属公司3502公司,当日生产医用防护服达到2万套,约占中国总产量的六分之一,成为生产医用防护服的“超级工厂”。

  就在半个多月前,3502公司还是一个生产职业装的工厂,包括周新立在内的大部分工人,并没有生产医用防护服的经验。

  1月25日,3502公司接到上级指令,要求2月3日复工,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研究生产工艺、寻找原材料产地、准备生产设备、办理医用许可,9天时间,3502公司把自己从一家服装生产公司变身成为一座“战疫军需库”。

  “‘非典’时期,我们曾为北京小汤山医院生产过医用防护服,一些老同志还是有经验的。”公司总经理冯蕾说,利用午休和晚上加班的时间,老同志带新同志,手把手地培训,复工当日,几百套医用防护服即通过验收,仅仅十多天,公司2800多名一线工人都成了独当一面的“能手”。

  在生产车间内,还有两位专门保障生产的特殊“员工”。“防护服原材料来自山东东营和河北沧州,成品则要运往北京消毒杀菌后再驰援湖北,从采购、运输到生产、运送,所有的环节都由我们来保障。”来自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李健说,他和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焦利军1月28日来到厂区后,已经20天没有回过家。

  负责检测的石月霞将手中的防护服又细心地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问题后,印上了“合格”章。她说,为了增加产量,公司员工两班倒,每班12个小时,中间只有不到一小时的休息时间,“虽然很辛苦,但想到在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再苦再累也值得。”

  “多生产一套防护铠甲,就是多武装一个白衣战士;多开一条生产线,等于多辟千条生命线。”在3502公司生产厂区,一条条醒目的条幅激励人心。随着生产工人们熟练程度的不断提高,医用防护服的产量也在飞速增长。2月16日,3502公司日产量已增至2.6万套。

  “昨天我们刚刚把其中的1.8万套医用防护服运往武汉,预计到本月末,我们的日产量能稳定在3万套。”公司党委书记周长胜说,在各级政府的保障下,医用防护服出厂后24小时内就能到达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据悉,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组织推动和中央企业的协同努力下,中央企业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重点产品日产量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月14日,医用防护服产量提高至2月5日的5.6倍,平面医用口罩2月13日产能提高至2月5日的3.6倍,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