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珠医疗“糟心事”不断:2018预亏超10亿 股权收购夭折

2019-02-18 13:01:11 中国网财经

  中珠医疗“糟心事”不断:2018预亏超10亿 股权收购夭折

  中国网财经2月18日讯(记者 张润琪)2019年一开年,中珠医疗“糟心事”不断,在宣布2018年业绩预亏后,又宣布终止收购中珠商业30%股权。

  近日,中珠医疗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11亿元至1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亏损9.6亿元至14.7亿元。

  2017年,中珠医疗业绩即出现“大变脸”,当年实现营收9.81亿元,同比减少10.73%;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减少42.43%。2018年前三季度,中珠医疗业绩持续下滑,当期实现营收5.16亿元,同比减少16.85%;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减少89.71%。

  业绩亏损的同时,中珠医疗欲靠“老本行”提升盈利的计划也遭遇挫折。2月13日晚间,中珠医疗公告终止收购珠海中珠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中珠商业”)30%的股权。

  1月24日,中珠医疗公告称,拟以6.3亿元收购前海顺耀祥持有的中珠商业30%的股权。资料显示,中珠商业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等,目前主要资产为珠海夏湾批发市场城市更新项目,占地3.94万平方米。该项目具体定位为以商业高端写字楼为主导的高端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中珠医疗投资房地产项目不足为奇,2018年半年报显示,其主要业务涉及医疗、医药和房地产。只不过,中珠医疗房地产业务主要由下属控股子公司进行开发和销售,以住宅地产开发为主。

  中珠医疗上述收购事项引来众多关注者质疑,并于1月24日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中珠医疗披露未来业务规划、是否存在主业不清晰的问题,标的资产尚未取得房地产权证等资质是否对交易构成障碍,以及本次收购是否将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运用产生负面影响等问题。然而,截至交易终止,中珠医疗对问询函也未能给出回复。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中珠医疗3个月内终止、解除的交易并不止这一项。

  此前,中珠医疗全资子公司一体医疗与武汉济和医院于2017年10月27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同成立“肿瘤放疗中心”。但中珠医疗2019年1月10日公告称,因武汉济和医院设备机房报建手续未通过行政审批,一体医疗与武汉济和医院终止合作成立“肿瘤放疗中心”项目。

  如今,中珠医疗“肿瘤放疗中心”以及“收购中珠商业30%股权”接连终止,同时跨界项目无人机等军工业务又无下文,其业绩难题该如何解决?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中珠医疗,但对方电话一直无法拨通。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