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翻车事故致车主瘫痪 福特判赔逾10亿元

2019-02-18 14:12: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17日报道,福特和参与探索者翻车案的律师周日表示,阿拉巴马州陪审团向一名在2015年福特探索者运动型多用途车翻车事故中瘫痪的年轻人赔偿1.5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8亿元)。

  侨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指出,伤者特拉瓦里斯·史密斯(Travaris Smith)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发现1998年福特探索者不符合福特自己的安全准则以及福特“肆无忌惮地”设计车辆后,周五,陪审团判处1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和其他赔偿金。

  声明说,当时史密斯正在驾驶一辆越野车,司机突然转向躲避一头动物,车子翻了两次。

  报道指出,福特表示计划上诉。福特发言人莫妮克·布伦特利(Monique Brentley)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向史密斯及其家人表示同情。与此同时,我们不同意陪审团在本案中的结论,也不同意阿拉巴马州法院阻止陪审团听取关键证据的一系列裁决,并将提出上诉。”

  报道称,福特说它从1998年开始重新设计了探索者。

  报道还指出,这已不是福特第一次因探索者翻车被判巨额赔偿。2004年,加州一名妇人因为驾驶的探索者闪避路中央的一块金属,失控翻覆,驾驶人受伤,腰部以下瘫痪。洛杉矶法院判处福特赔偿3.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

  据悉,福特汽车公司由亨利·福特(Henry Ford)于美国密歇根州创立,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1908年,福特汽车公司生产出世界上第一辆属于普通百姓的汽车。(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