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社融拐点吹响进攻号角 春季行情看高至2900点

2019-02-18 20:31: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题:《联讯证券:社融拐点吹响进攻号角 春季行情看高至2900点》

  作者 廖宗魁(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今日市况:放量全线大涨

  受上周五美股大涨和信贷社融数据超预期的影响,A股高开高走,全线放量大涨。最终,沪指收于2754.36,涨2.68%;深成指收于8446.92,涨3.95%,创业板收于1413.6,涨4.11%,两市成交量5477亿元,环比明显放量。

  行情呈现普涨格局,所有行业均录得超1%的涨幅,非银、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和建筑材料涨幅居前;概念方面,鸡产业、蓝宝石、3D传感概念等有较好的表现。

  热点跟踪:社融拐点预示下半年经济见底,发出市场做多强信号

  去年下半年政策已经转向宽松,但市场却并不买账,市场的担心是,政策还没法传导至信用端,大家对未来经济能否触底回升缺乏信心。也就是说,今年大家高度关注的是宽信用如何打通的问题,而落在领先指标上就是社融增速是否拐头向上。

  在苦等半年之后,社融增速终于出现了明显的拐点。1月社融存量同比增长10.4%,比上月大幅提升0.6个百分点,而且1月社融增量达4.64万亿元,明显高于市场预期3.5万亿左右的水平。社融的结构也有明显改善,“非标”融资(信托贷款、委托贷款和银行未贴现承兑汇票)在经历了过去1年的连续萎缩后重回净扩张。

  从过往的历史看,社融拐点出现后,半年左右就会看到经济拐点。(1)2009年1月,新增信贷创下1.6万亿的天量(当时的信贷情况几乎可以近似为社融),比上一年同期几乎翻倍,也成为引爆2009年市场行情的关键点,半年后的2009年三季度经济触底回升。(2)2015年三季度,社融增速触底回升(从二季度的11.9%升至三季度的12.5%),半年后的2016年一季度经济触底回升。

  那么按此规律,大概率2019年下半年经济会触底回升。而资金在上半年积极布局,市场逐步展开盈利预期提升的行情,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市场前瞻:大胆进攻,春季行情看高到2900点一线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全线大涨,道琼斯指数涨1.74%,标普500指数涨1.09%,纳斯达克涨0.61%,美股年初以来涨幅超10%。流动性方面,考虑到现金回笼等因素推动流动性总量上升,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9年2月18日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从技术角度看,上周沪指突破了前期反弹的阻力位2703点,意味着一年多来真正意义的右侧机会首次出现。我们认为,社融拐点后会大大增加整个市场的信心,3月初的两会将迎来政策的密集期,有望对市场的推进形成强力助推。我们认为,此时正是大胆进攻的好时机,春季行情有望向2900进发。

  首先,短期风格会以普涨为主,各行业和题材将遍地开花。其次,随着地方两会的落地,未来政策的逐步推出,政策的发力点更容易得到资金的青睐。而后,3月份年报逐步公布,行情的演绎再向业绩端靠拢。(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