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刘姝威炮轰监管不公后,美的董事长方洪波真“倒霉”了

2019-02-18 20:31: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在此前刘姝威炮轰监管执法不公后,深交所于18日晚间对美的下发关注函称:你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1月12日公开发表了“2018年预计税前利润超过260亿元”等言论,早于公司年报披露,违反深交所相关规定。

  同日,广东证监局对方洪波下发警示函,因其于1月12日发表美的集团2018年预计税前利润超过260亿元的言论,而美的在1月14日才发布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

广东证监局对方洪波下发警示函  

  2月11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新任格力电器独董的刘姝威突然发文向监管“开炮”,指责监管警示函为何只给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而不给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

  刘姝威称,据多家媒体报道,2019年1月12日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2019中国制造论坛上透露,美的集团2018年预计税前利润超过260亿元,再创新高。1月15日美的集团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按照广东证监局的文件说法,方洪波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和第四十五条。

  而此前因涉嫌违规披露公司业绩信息,董明珠于1月31日收到了广东证监局的警示函,要求其规范对外发布信息的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因此,刘姝威此次发声也被外界认为是极力“护主”,引发不小争议。(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