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两部门回应“猪瘟”水饺:已要求追溯原料来源

2019-02-18 21:41: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18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水饺等猪肉制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已要求企业立即追溯猪肉原料来源并对猪肉制品进行了处置。

  两部门表示,已派出联合督查组调查核实相关情况,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强对猪肉原料的管控,落实检验检疫票证查验规定,完善非洲猪瘟检测和复核制度,防止染疫猪肉原料进入食品加工环节。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要求各地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规范信息报告和发布,对不按要求履行防控责任的企业,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

  专家认为,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虽然对猪有致命危险,但对人没有任何危害,属于只传猪不传人型病毒,不会影响食品安全。开展猪肉制品病毒核酸检测,可为防控溯源工作提供线索。(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