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朋友圈奔走相告:北京、成都堵车了!

2020-02-18 08:33:43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朋友圈奔走相告:北京、成都堵车了!

  自春节以来,受疫情的影响,大多城市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路没人走了。看着街上寥寥无几的车辆,人们开始怀念曾经的日常。这就难怪从昨天(17日)开始,不少人在朋友圈或微博上奔走相告自己所在城市堵车的消息。

  北京:

  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成都: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有网友还感叹:以后再也不抱怨堵车了,因为那才是繁华大道;以后再也不嫌弃人山人海了,因为那才是国泰民安。

  18天来成都交警首发堵车提示

  据四川新闻网,2月17日早8点48分,成都交警官微发布了一条“双桥子立交至科华立交内侧车辆排行较长,行驶速度缓慢,交管部门已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微博。

  图片来源:@成都交警

  这是自1月31日成都交警取消限行后首次发出“堵车提示”。这两天,正常情况下刷爆成都人朋友圈、微博的应该是15日的“头皮雪”、16日的大太阳,但这次却是“天府大道堵车、人南立交堵车、火车南站没座位”占领了成都人的朋友圈。

  以往成都堵车,市民表达是牢骚是抱怨,而这一次不少成都市民欣喜喊话:成都的早高峰,终于要回来了!

  多地规上企业开复工率超四成

  据上海证券报,除了湖北省外,目前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各地鼓励开工复工的企业以有条件的规模以上企业为主,其中多地规上企业复工率都已经超过四五成,江苏、山东等地则达到六七成。

  此外,各地国企复工率普遍较高,基本都可达七八成,有的地区诸如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均实现复工复产。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央企业生产型子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过80%。一些重要的基础保障行业复工率更高,石油石化企业复工率达到96.8%,电网、发电企业复工率达到83%;钢铁企业主要子企业全面开工;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不包括汽车)复工率达到88.1%。

  评论:堵车的城市传递信心和能量

  2月17日,红星新闻发表了题为《“堵车的成都”传递信心和力量》的评论,部分内容如下:

  城市应该是繁忙的——人潮拥挤、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在经历了摁下“暂停键”后,我们从拥挤的车流中看到了生活的常态,从忙碌的办公室看到了工作的日常。这个特殊的“周一”堵车,又传递出更多一层意思——城市的正常运转,正在给疫情底色下的市民传递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从另一层意义上讲,车流量变大,意味着复工复产的企业在逐步增加。而复工复产,并不意味着防疫防控的放松。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依旧是生活的必须;全面消毒、量体温、做好企业防疫,务必要落地落实。

  城市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需要我们生活其间的每一个人共同努力。疫情期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不能顾此失彼。只有“两手抓”“两手硬”,才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和保证城市经济平稳运行。

  相信,坚持科学防疫、精准施策,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一定能实现“双赢”。只有“双赢”,才能在这场大考面前拿“高分”。

  听,车如流水;看,百花盛开。久违的正常,慢慢呈现在我们面前。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