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交所发布深创100、大数据50等五大指数

2020-02-18 08:47: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18日早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定于2月18日发布深证创新100指数、深证大数据50指数、深证机器人50指数、深证人工智能50指数和深证物联网50指数。

  这五大指数的指数基日均为2012年12月31日,基日点位为1000点。

  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表示,上述五大指数的发布,是为反映深圳证券市场科技创新公司的表现,促进指数化投资发展和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指数化投资工具。

  以上指数均以深交所上市公司为选样范围,其中:

  深证创新100指数基于企业属性、创新投入、创新产出、成长性、代表性五个维度,选取综合排名最高的100只股票;

  深证大数据50指数、深证机器人50指数、深证人工智能50指数和深证物联网50指数筛选业务领域分别属于大数据产业、机器人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和物联网产业的公司构成选样空间,按近半年日均总市值从高到低排序,筛选排名前50名的股票构成样本股。

  上述指数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于每年6月、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个交易日进行样本股定期调整。同时,上述指数均包括纯价格指数和全收益指数,纯价格指数通过深交所行情系统发布实时行情数据,全收益指数通过国证指数网发布收盘行情数据。(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