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快递人员近七成复工,国家邮政局: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

2020-02-18 09:39: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18日消息,国家邮政局1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分类施策、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止恢复生产后发生聚集性感染。

  国家邮政局表示,截至2月16日,全国邮政业主要企业人员复工比例达69.2%,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但随着复工人数不断增加,生产活动逐步恢复,企业复工后发生聚集性感染的风险相应上升。

  《通知》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要高度重视防止复工后发生聚集性感染的重要性、紧迫性,建立严格有效的岗位责任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总部要加强对全网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管理,建立专门队伍,明确负责领导和责任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总要求;加盟制快递企业总部,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加盟网点的监督管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加盟网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和稳定运行。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消极应付思想。

  《通知》强调,各企业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和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针对发生聚集性感染风险较高的场所和环节,分类施策,严格管理。

  同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从业人员配备口罩等疫情防护装备要求,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处理场所、营业场所、投递运输车辆通风、消毒等措施;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动态监测管理,实行人员疫情风险评定,外地返回复工人员必须按照地方政府规定,严格执行上岗前“自我隔离”等预防措施;进一步优化生产作业组织,减少公司机关、处理中心、客服中心、员工宿舍、员工食堂等高风险场所人员密度;对各类高风险场所指定专人监督管理,随时提醒相关人员遵守管理规定;加强员工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生产服务操作,使戴口罩、勤洗手、少接触等基本防护措施成为每一名员工的自觉行动。

  据国家邮政局此前公布的消息,截至2月10日,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圆通速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天天快递、宅急送、跨越速运等13家寄递由“春节模式”进入到正常运营状态。

  国家邮政局还在2月7日召开的专题电话会议上要求,计划在本月中旬快递业生产要恢复到正常产能的4成以上;到本月下旬,根据疫情变化和形势发展,继续提高产能比重。此外,浙江、广西、吉林等多地已出台相关政策,帮助快递行业恢复运营。

  业内人士指出,快递行业的全面复工对于社会经济有着重要意义,而特殊时期内不仅快递企业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消费者也需要更多的理解。(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