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步森聘任年审机构程序尚未完成 深交所:审计时间够吗?

2020-02-18 10:55: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18日,深交所向*ST步森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拟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计划是否存在变动等。

  1月2日,*ST步森披露《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称,拟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大华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相关聘任程序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截至目前,*ST步森尚未发出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的通知,聘任审计机构的程序尚未完成。

  来源:*ST步森公告

  对此,深交所要求*ST步森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

  第一,*ST步森至今未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聘任审计机构事项的原因,聘任计划是否存在变动,以及后续审议程序的履行安排。

  第二,结合*ST步森资产规模、业务构成、关键审计事项、2018年亏损情况,说明是否与大华所就上述情况进行初步沟通,大华所是否有足够时间完成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

  第三,根据《2019年度业绩预告》,*ST步森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00万元至4000万元,主要原因是转回前期计提的预计负债。说明公司于2019年内转回预计负债的具体明细、依据,以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具体内容、金额、确认依据。

  深交所要求*ST步森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月2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生产和销售“步森”品牌男装的公司。1月30日盘后,*ST步森公布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约2700万元至40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93亿元。

  对于净利润扭亏为盈,*ST步森表示,公司通过业务调整,提高运营效率,压缩成本费用,经营亏损金额较上年度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此外,报告期内主要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也是*ST步森扭亏为盈的重要原因;处置部分以前年度应收款项产生收益和政府补助起到了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度和2018年度,*ST步森因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步森在业绩预告中称,如果公司最终的审计报告结论符合条件,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后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