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多级联动快速审批,工商银行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3:21:08 中国新闻网

  多级联动快速审批,工商银行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8日电 为落实贯彻上海银保监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8条举措,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近日,工行上海分行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企业申请异地工厂在上海以双边方式办理银票业务的审批流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YF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内饰件集团公司,主营汽车零配件生产业务。其上海总部集中管理,生产基地分布全国各地,总部委托工行统一办理异地工厂在上海开立银票业务。由于生产与资金环环相扣,制造性企业对时效要求很高。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企业复工在即,需要紧急向其供应商开立银票。工行上海漕河泾支行在了解客户迫切需求后,以最快速度对接上级部门,工商银行上下联动,克服了节假日以及疫情对工作带来的多重困难,急事急办,以最快速度审批业务,仅用两周左右时间就高效完成了对集团整体及其13家成员企业的审核,保障企业在复工期间的资金链稳定,为先进制造企业的融资保驾护航。

  工行上海闵行支行近日也为沪上家政行业某龙头企业发放了一笔500万元的防疫贷款。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市场对消杀服务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为保证满足市场需求,企业需要在防疫设备、消杀试剂、服务者培训和劳务费等方面提前投入流动资金。于是,工行抗疫工作小组快速积极响应,于复工第一天走进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和评估。掌握各项情况后,工商银行开启抗疫绿色通道,决定为企业申请信用方式的抗疫贷款(分行特色)1000万元,首笔500万元已发放完毕,全部用于支付抗疫工作人员的工人工资及相关消毒用品购买使用。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与辖内各企业共克时艰,持续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