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议会审议退休制改革法案 马克龙呼吁执政党团结

2020-02-18 15:44:10 中国新闻网

  法议会审议退休制改革法案 马克龙呼吁执政党团结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退休制改革法草案17日进入核心程序,国民议会开始在全体会议上审议法案内容。反对党指责这套法案“不公正”,提出了4.1万条修正条款,打算以此方式阻挠和破坏改革计划,执政党将再次与反对党展开攻防战。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国民议会退休制改革法草案的“组织法”草案报告员维兰日前被紧急任命为卫生部长,接替离职去竞选巴黎市长的布赞,报告员的职务现由伊泽尔省女议员莫坦接任。

  反对派认为布赞应该继续为法案中她负责的部分“辩护到底”,在议会正式开始审议法案的关头,她的离职显示政府的“轻率”。

  法国马克龙呼吁执政党“团结”一致“打赢退休改革战役”,以设立全民统一、按积分值计算退休权利的退休制度。

  当天工会发动“公交死亡日”,但响应者不多。在巴黎公交公司,只有2号、5号及12号地铁线路受到干扰。工会已呼吁20日举行新一轮跨行业行动日。

  法国国民议会退休专案委员会上周紧锣密鼓工作75小时之后,由于双方各执己见,未能完成草案条文的预核工作。在全会召开之前未能完成预核,这种情况前所未有,主要因为不屈的法兰西党总共提出了4.1万条修正条款。

  目前全会的辩论时间预定为两周,总共84小时,但很可能拖长到三周。

  法国政府仍然指望一个月后在市镇选举之前让法案一读获得通过,然后于今夏以前让两套法案(普通法与组织法)获国会最终通过。

  执政党的负责人强调他们的目标不是援引宪法第49条第3款(押上政府责任,不经表决而通过法案),但仍有一些执政党议员表示“如果辩论完全受阻”,不排除动用这个特殊条款。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