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长三角“日资高地”:超八成日资规上企业复工

2020-02-18 16:12:38 中国新闻网

  长三角“日资高地”:超八成日资规上企业复工

  中新网苏州2月18日电 (周建琳)18日,复工后的松下电子材料(苏州)有限公司正忙着企业5G新材料产线产能扩大技术改造。

  “我们是2月8日向街道提出复工申请的,当天街道就过来进行现场确认和检查,9号便收到了同意复工的批复,从而保证了企业在10号顺利复工生产。”松下电子材料副总经理杨明表示,目前,高新区商务局正为企业提供防控物资保供,公司正在有序恢复产能。

  苏州高新区作为长三角地区日企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拥有日资企业58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20家,在电子通讯、装备制造、汽车部件等多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区已有超过80%的日资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晶端显示精密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技术含量高、附加价值高的车载液晶显示器的日资企业。该企业为防控疫情采取了“三早三定三全”的创新举措,为企业有序生产创造好的环境。目前,该企业可返岗人员2396人,达到员工总人数的70%,恢复产能超过66%。

苏州泉屋百货货源充足。 泉屋供图 摄

  苏州泉屋百货货源充足。泉屋供图

  位于苏州高新区普陀山路189号的明治乳业(苏州)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坚持生产,每天生产的各类奶制品保障着华东地区的市场供应。

  “目前,我们有190人返岗复工,复工效达到近80%。”明治乳业工务副部长严炜称,这得益于当地政府提前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做好节后员工返岗复工手续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商务部门用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协调办理省内物流运输通行证,让企业能够快速复工复产。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市场也会快速得以恢复。”严炜表示,企业正在启动实施第三期项目,预计本次投资完成后,年销售额可增加约5亿元,整体销售额可达10亿元。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一起加油,共同战胜病毒!”苏州泉屋百货董事长四条晴也表示,虽然疫情导致公司持续经营遇到许多困难,但作为在苏州高新区创立并成长的外资零售品牌,希望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跨越困难。(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