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新加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范围1%

2020-02-18 17:0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区域经济,新加坡2020年经济增长料将下滑。

  新加坡贸工部昨天(17日)发布2019年第四季及全年经济增长数据时,将2020年的增长预测范围从原本的0.5%至2.5%,下调到负0.5%至1.5%。在记者会上,贸工部常任秘书林明亮指出,疫情预料将从三方面冲击新加坡经济。

  首先,外需导向的领域,包括制造业和批发贸易业将受几个主要市场的疲弱前景影响。

  第二,疫情已导致入境旅客人次锐减,这严重打击新加坡旅游和交通业。

  第三,新加坡人减少购物及出外用餐等活动,消费下降将影响零售及餐饮服务领域。

  贸工部表示,欧美经济目前的展望基本上未变,美国将比去年缓慢,欧元区则大致持稳。然而,如果疫情传播更广,情况更严重,为时更久,对全球贸易及经济都造成冲击。中东地缘政治局势不稳也可能导致金融及商品市场动荡,影响本区域及新加坡。不过,林明亮强调:“贸工部现阶段的基本观点还是今年经济将增长约0.5%,处于预测范围的中间。”

  贸工部最新数据显示,受制造业产值萎缩1.4%所累,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2019年全年增长0.7%,为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报道称,贸工部上一次对新加坡经济做出负增长预测是在2009年。当年的增长率最终为0.1%。新加坡上一次陷入全年负增长是在2001年,萎缩1.1%。

  据报道,华侨银行(OCBC)经济师林秀心形容:“疫情已将去年底一度显现的经济起色打得烟消云散。”

  她预测,在疫情“轻微”的情况下,对经济的冲击主要将在第一季显现,第二季就回稳,并在下半年回弹,全年可望增长0.7%;但如果疫情“严重”,上半年经济将萎缩,下半年才有望回稳,全年可能零增长。(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