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升级返京隔离措施后,燕郊通勤不受影响

2020-02-18 17:56:32 新京报网

  北京升级返京隔离措施后,燕郊通勤不受影响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日前,北京升级了返京人员隔离措施,要求返京人员一律隔离14天。今天(2月18日),记者从三河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燕郊居民往返北京通勤不受影响,依然执行“一信一卡一证”政策。

  北京2月14日通知要求,所有返京人员到京后,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拒绝接受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依法追究责任。回京前,须提前向在京所在单位及居住的社区(村)报告。这意味着不仅限于疫区或者有过接触史的人员,只要是非北京辖区进京,都属于需要隔离人员。

  三河燕郊毗邻北京,很多在北京工作的人居住在燕郊。这部分人是否受到影响?三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勤不受影响。

  据他介绍,往返北京的通勤人员,依然执行“一信一卡一证”制度。记者了解到,“一信”是单位工作证明信,“一卡”是人员健康登记卡,“一证”即出入通行证。目前,只要三证齐全,便可出入顺畅,正常进京复工。整个“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当前都在执行“一信一卡一证”制度,保证人员正常复工。

  “三河市对外地返程人员,也组织其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都要查证是否与疫情严重地区有过密切接触。随着疫情发展,相关政策也会有相应调整。”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燕郊只恢复了818路公交车往返北京。每名上车乘客都要测体温。公交停靠的每一站都会消毒。对于自驾人员,在进京和返回三河时,都要接受检查和测温,三河和北京警方在白庙检查站联合执勤,压缩检查时间。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